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4首場半導體產業大師講座 日月光副總洪松井談先進封裝

發佈日期: 2024-03-29
【半導體學院提供】2024第一場半導體及科技研究學院產業大師講座今(29日)隆重登場,本次特別邀請日月光資深副總經理洪松井蒞校開講。洪松井為首位擔任半導體學院大師講座的傑出校友,他以「半導體產業回顧與展望及先進封裝技術的趨勢」為題,循序漸進地介紹半導體的起源、歷史、摩爾定律的挑戰及先進系統封裝技術演進、全球半導體產業的規模、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國際地位與優勢以及未來產業面臨的挑戰。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他從摩爾定律(More Moore)談及與系統封裝(More Than Moore)的結合,即所謂的異質整合所需的先進封裝技術,縱論SiP、PoP、2.5D、FOCoS、FOCoS-B以及走到垂直堆疊的3D IC的技術演進及挑戰,精闢分享獲得在場逾150名師生熱烈迴響。

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表示,洪松井為學校100學年度傑出校友,他是日月光成立工程中心的核心推動者,負責統籌工程與研發,並制定產品策略地圖。不但對外深耕客戶需求,獲得業界與客戶高度讚賞;且對內確立工程核心價值,提升關鍵工程技術能力,締造技術突破與獲利佳績,確保日月光半導體封測全球領先之競爭優勢。在積極投入未來封測技術發展的同時,日月光不忘回饋社會,推動企業在地化,大力支持南部學校獎助,提供中山大學及其他大學優秀教授與學子獎學金,感謝致力於教學之優良教授並勉勵在學學子使其安心就學,並深入關懷社會與就業環境。

半導體學院院長黃義佑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擁有非常完整的產業供應鏈及先進科技研發能力,已躍升為全球半導體業界的領導者;未來若要持續領先世界各國,科技人才的培育及補足缺口將是最關鍵的因素。學校成立半導體學院之初就與日月光緊密合作,超前部署培育先進高階製程人才,組成學界與業界師資團隊,並共擬課程地圖與企業專題研究主題以消弭學用落差,同時提供學生優渥獎學金及就業機會,讓優秀科技人才落地生根,並得以畢業後立即加入台灣半導體產業國家隊。

洪松井於1997年取得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博士學位,學成歸國後便進入日月光半導體公司,服務至今已超過26年,目前擔任日月光工程中心資深副總經理,帶領研發團隊發展全球最先進的封裝技術,黃義佑院長表示,非常感謝洪資深副總於百忙中親自準備演講資料,以及對中山培育產業科技人才的重視與支持,期許年輕學子透過大師講座,站在產業巨人的肩膀上看半導體產業發展及先進封裝技術趨勢,同時也要學習其敬業的精神努力精進自己的專業,未來才能在台灣半導體產業國家隊中學以致用並做出貢獻。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