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拉麵販賣機進駐! 中山宿舍軟硬體服務再升級

發佈日期: 2024-03-21
「熬夜趕報告,真想來一碗熱騰騰的拉麵!」國立中山大學為住宿學生提供貼心服務,引進現煮拉麵熱食販賣機,並開放24小時使用「自煮空間」,滿足所有住宿學生的味蕾。宿舍區同步升級多項軟硬體設施,包含逐步整修換新、定期辦理主題講座、職涯發展分享會、節慶交流活動、增設更多公共空間,並推動「衣服再利用」永續計畫,期能兼顧各種需求,提升住宿品質。

中山大學為方便住宿學生就近覓食,特地引進現煮拉麵熱食販賣機,於今年1月初進駐校園翠亨C棟、雨樹L棟及武嶺武二村聽濤堂前三個宿舍區點,鄰近自習室公共空間,提供大家更多選擇。中山學生事務處宿舍服務組指出,拉麵販賣機提供五種口味,可依喜好自行調整湯頭的濃淡度,食量大的學生亦可選擇加肉或加麵,並全面採用電子支付方式,免除現金接觸也降低故障機率。考量到學生經濟負擔問題,宿服組也與廠商協調售價,提供給學生最低90元起的價格,即可隨時享用一碗現煮拉麵。目前正洽談增加設置沖咖啡販賣機與零食餅乾販售機。

學務處宿服組表示,現煮拉麵販賣機新奇有趣,設置以來頗受學生好評,在寒假期間學生餐廳和店家休息時需求更高。中山大學張姓、李姓及吳姓學生覺得拉麵機很酷,楊姓學生表示很想體驗看看,黃姓學生則笑稱簡直是「懶人福音」,還有畢業學生哀嚎「為什麼畢業後才有」。宿服組說,寒假期間拉麵銷量不錯,幾乎每天都需要催促廠商來補貨,目前則約2至3天會補貨一次;為顧及學生食安問題,只要超過保存期限,就算架上還有拉麵,還是會被鎖定、無法購買,確保販售品質。

在宿舍空間的利用上,設置「自煮空間」24小時開放借用給有自煮需求的住宿學生,翠亨宿舍區去年更重新整修並提供IH爐、微波爐、烤箱、烤麵包機及鍋具等,有效提升自煮空間的舒適性與利用率;新設「暖心空間」哺集乳室,備有沙發、冰箱、飲水機、洗手臺、換尿布檯的私密空間,方便住宿學生哺乳和集乳之用。還有專屬住宿生的讀書空間自習室、研究交流空間討論室、休閒娛樂玩桌遊的休憩室,以及露天公共區域,也逐步換新宿舍寢具用品、空調設備及建築修繕,滿足住宿需求並提升品質。

中山宿舍區除硬體設施升級外,也注重學生身心健康,校內諮商心理師資訊均張貼週知,盼及時發現任何脆弱的心靈。宿服組也定期辦理各式主題講座與分享會,端午節或聖誕節等特定節慶舉辦交流活動,致贈粽子或聖誕糖果等代表節慶的經典食物,讓留宿的本國與外籍學生都能感受到佳節的溫暖。宿舍區並持續推動募集二手衣物捐贈的「衣服再利用」永續計畫,將閒置的衣物活化再利用,提供給有需要的住宿學生索取,落實環保永續發展的概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