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最高級族語認證 原民碩專生廖曉雯獲頒族語模範母親

【社會系提供】中山大學社會系原住民碩士在職專班學生廖曉雯參加111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順利取得最高榮譽的「優級—南排灣族語」合格證書;她也於今年母親節前夕,受原住民族委員會之邀,出席「112年度全國族語模範母親表揚典禮」,獲總統蔡英文頒贈全國首屆族語模範母親。

「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由原住民族委員會及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共同舉辦,每年辦理兩次。中山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巴清雄為霧台鄉魯凱族人,他表示,想擔任族語老師的話需要取得此測驗高級以上之合格證書,廖曉雯通過的是難度更高的優級測驗,十分不簡單,「真正的拿麼厲害!」

廖曉雯任職於屏東縣春日鄉民代表會,下班後有家庭要照顧,每週六至高雄西子灣中山大學攻讀研究所,上課認真,成績優異,更是同學眼中樂觀進取的好學伴,孩子心目中的模範母親。廖曉雯表示,十分榮幸能獲選原住民族委員會112年度族語模範母親,她感謝母親在信仰上的帶領,使自己能在全族語的教會耳濡目染;先生的支持讓自己在族語教學、族語推動事務上無後顧之憂;3個孩子也願意學習族語、熱愛原住民族文化。此外,由於春日鄉公所族語推動工作同仁們的提攜,她有更多機會學習、發揚族語;她並感謝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原住民碩士在職專班的師長、同學們及行政同仁的教導、支持與鼓勵,讓她在中山重拾學業信心,透過教授的指導,進一歩探討族語相關議題,中山給予的能量與知識,讓自己能更有自信地說族語!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