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仁武校區對外開放(台灣時報)

〔記者黃文政高雄報導〕地方引頸期盼,包括江瑞鴻、張勝富等多位在地議員極力爭取下,中山大學仁武校區經過高雄市政府巧思規劃,美綠化景觀成形,昨天(二十一日)正式對外開放,提供高雄市民新春連假,休憩賞花打卡的新景點。

五年半前,中山大學仁武校區設不設校,曾經引起地方關切,包括立委林岱樺、前沈英章議員都曾奔走地方與中央爭取,尤其在江瑞鴻議員接棒後,更多次針對校區建設,向陳其邁提建言,爭取打造一處大仁武地區大型休憩公園。

 在陳其邁市長支持下,中山大學也釋出校地供市府建設規劃,不到一年的時間,原本荒蕪校區出現綠意,全區二十四公頃校地,在養工處打造下,增植喬木,全程一公里健康步道,景觀上更以中央草原規模,擺設盤古拉草捲,結合福虎生豐的福虎意象裝置藝術,傳遞高雄在新的一年綻放熱情、豐收與美麗。

中山大學仁武校區二十一日正式對外開放,副市長史哲、江瑞鴻、張勝富、邱俊憲、吳利成等多位市議員大社、仁武兩地的區長與里長,都到場一同見證一處大型綠美化休憩園區的誕生。史哲說,這樣的綠地難能可貴。

接下來,江瑞鴻議員一直關心軍方列管的十六公頃土地,仍然是地方髒亂與市容景觀的殺手,他希望市府也能代管建設,讓西營區四十公頃一樣賞心悅目。

養工處回應,園區北側十六公頃森林綠地,市府已經積極向軍備局爭取提供民眾使用,而且也已經做好規劃,朝營造通透明亮的城市森林浴場方向進行,未來與中山大學仁武校區結合,成為一處四十公頃大的綠意空間。

中山大學仁武校區踏出綠美化的第一步,校長鄭英耀也是釋出建校利多,他強調,建照下來,第一棟醫學教學大樓就會動工,預計一百一十二招生,到時會有包括生醫系等六個研究系所開班,將成為南台灣生技醫療人才培育搖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