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陳菊期待國民法官提升司改效率 高雄地院聽到後這麼做(蘋果日報)

監察院長陳菊今率監委參訪台北地方法院,觀摩「國民法官」模擬法庭,事後受訪表示,監察院收到陳情案高達39.1%與司法有關,占比最高,可見人民非常關心司法改革議題,大家都希望司改更有效率。菊姐一番話,高雄地院聽到了。雄院院長陳中和今率領行政團隊,在鼓山區百年古剎哈瑪星代天宮前,卯足勁推廣廉政宣導及國民法官新制,還舉辦有獎徵答活動,以期民眾更了解什麼是國民法官。

鼓山區代天宮是高雄在地社區民眾信仰中心,代天宮所在哈馬星社區則是高雄市早期都市發展的起源地,在地耆老、居住民眾密集為高雄市最具歷史文化的社區。

近來每年高雄地院都會與高雄港務公司在農曆年前聯手舉辦寫春聯等敦親睦鄰活動,與民眾傳遞國民法官新制的訊息。

今天高雄地院院長陳中和院長以道地閩南語向在場民眾介紹擔任國民法官的資格與權利義務,希望能讓民眾更瞭解國民法官制度的設計理念與內容,同時告訴大家,「將來如被選任擔任國民法官,一定要積極為特定案件,與職業法官共同伸張司法正義。」

現場還有中山大學附設幼兒園小朋友剛好在此進行戶外教學,雄院行政團隊以簡潔活潑、口語化的介紹,舉辦一連串連幼童都能參與的有獎徵答活動,希望法治教育向下扎根。

2022-01-12/蘋果日報/郭芷余/高雄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