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縱橫40年歷史 AIT高雄分處長歐雨修談美台關係

發佈日期: 2020-06-08
【國際處提供】美國在臺協會高雄分處(AIT/K)處長歐雨修在受國立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之邀,於西灣學院與來自各系的學生暢談美台關係,與雙方四十年來的發展。去年為AIT成立40周年,該協會除了協助本國國民申請簽證、提供留學美國的資料以外,也積極促進台美之間的商業經濟、國防安全等發展,平時更經常舉辦展覽與講座,為台美雙方民間交流有極大貢獻。

歐雨修處長提到,美台雙方自1979年以來便根據《臺灣關係法》,奠定雙方非官方關係的發展,講座中特別提出AIT四個增進的項目,包括商業經濟、國防安全、民間交流及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除了近期台灣向美國外銷芭樂等農產品、美國持續販售防禦性的軍事武器給台灣等議題外,歐處長也表明,台灣近年無論在災害救濟、環境保護與公共衛生領域,都有顯著的努力和表現,在國際上擁有更高的能見度。

歐處長也特別為在場學子介紹AIT的實習計畫,該實習計畫每年在台北與高雄分處都會舉辦;在AIT擔任實習生,除了能增加多方面的實務經驗,未來在尋找工作時對個人履歷也會是非常大的加分。「中山大學學生佔了AIT/K實習生最高比例」,他也提醒,今年秋季的實習生招募簡章與申請表已發布於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中山學生可以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講座最後開放提問,由政治所陳宗巖副教授主持,學生在Slido平台上提出的問題,歐處長稱讚中山學生的提問相當踴躍且豐富,舉凡假新聞、兩岸關係、台美大學生競爭力、到近期有關香港議題與種族歧視等問題皆一一回應。歐處長表示,自己將於今年夏天調回美國,他將永遠記得中山大學師生的熱情以及美麗的校園,並感謝中山大學美國中心郭志文主任與鍾惠雯執行秘書多年來的支持。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