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檢疫學生期滿出關 師長贈蘋果祝福平安

發佈日期: 2020-02-20
首名檢疫學生平安健康「出關」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中山大學為港澳與外籍學生進行居家檢疫,安排宿舍提供26學生入住。學校全體動員,全力協助學生度過14天檢疫期。首名檢疫學生於2月19日檢疫期滿、未出現不適症狀,依規定已可返回住處。出關當日,秘書室楊育成主任秘書送上蘋果象徵學生「平安」健康,並轉交鄭英耀校長親筆撰寫的卡片問候祝福。出關學生表示,感謝學校建立周延的防疫措施,「如果台灣沒有做到這樣地步(防疫),我會不敢回來。」
 
出關學生表示,相當感謝此次辛苦付出的師長及教職員,沒想到疫情突然爆發,也增加學校處理人員的工作量,即使都待在檢疫宿舍內,也能感受到工作人員的忙碌,「在檢疫宿舍中需要什麼,只需要寫便條紙貼在門外,他們都會幫我準備,就是謝謝,沒什麼好抱怨的。」他坦承當聽到病毒潛伏期可能延長,導致檢疫時間可能連帶加長,內心相當擔憂,所幸最後14日期滿即可結束。
 
「檢疫這些日子,有不少同學、朋友關心,抽空幫我送生活必需品,家人在通訊時也叮嚀我好好待在宿舍。」出關學生憶及,某次友人將物品送到檢疫宿舍,無奈大門深鎖,他打開房門想通知留守保全協助開門瞬間,保全即接到電話通知有學生欲出房門,「我猜想應該是監視器有拍到,不過這代表學校防疫做得很足夠,保護地很緊密。正因為台灣防疫工作滴水不漏,否則我會考慮休學半年再回來。」
 
校長親筆信中提到,「敬愛的同學辛苦了,為了維護大家的健康,您肩負抗疫防火牆的任務,讓你犧牲了十四天的自由,值此重獲身心安康之際,僅代表全體師生同仁向您致上敬意與謝忱」,字句中充滿對檢疫學生的慰勉與不捨。中山大學準備2幢宿舍,共可容納62人隔離檢疫,已有26人入住,檢疫期滿日會由學務處體育與衛生保健組護理師測量體溫、評估健康狀況,學生須戴口罩離開,隨後由總務處環安中心進行房間消毒作業,若入住期滿學生出現症狀,同一房間必須消毒7天後才能再使用,並且寢具一律銷毀,衛保組也會繼續追蹤學生的健康狀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