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5港澳生入住檢疫宿舍 中山防疫小組:我們把關大家安心

發佈日期: 2020-02-12
新冠肺炎疫情,中山及早應變!中山大學已有25名港澳及外籍生入住「檢疫宿舍」,並安排人員專責為學生配送三餐及生活必需品,學校為求防疫滴水不漏,人員送餐時全副武裝,穿檢離衣、戴護目鏡並仔細消毒,加強對檢疫學生的服務,也讓全體教職員生安心,校長鄭英耀表示保障同仁的安全,包括接機、衛保、送餐等防疫第一線同仁,學校都已加保。
 
「我們把關,大家安心!」中山大學在年初二即籌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工作小組,並準備2幢宿舍,共可容納62人隔離檢疫。學務長楊靜利表示,接下來外籍生返校將是另一高峰,將有22人因過境香港,也須入住檢疫宿舍。學校27日為開學日,接下來一兩天入住檢疫的學生,按照時間推估在開學前都能完成檢疫,且學校延長註冊日期至3月2日,所以大部分學生都能趕上開學。
 
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表示,為求防疫不漏洞,學校專人專車至機場將學生載回學校檢疫宿舍,總務處輪值送餐人員都須穿戴檢離衣、護目鏡、口套、手套並消毒,學生透過網路或紙條點餐,然後逐間敲門送餐。隔離檢疫的學生若有任何需求,也可以填單代為購買準備。學務處諮商與職涯發展組則以電話問候及諮商,照顧檢疫學生的身心健康,國際事務處則關心學生營養均衡,採買香蕉或橘子等水果,連同三餐送進宿舍,學校全體動員,全力協助學生度過14天檢疫期。
 
防疫第一線包括接機、衛保、送餐的33名教職員,因為接觸到檢疫學生,學校已全部加保,校友龍慶鋼鐵董事長謝進南及舊振南食品公司董事長李雄慶則共同捐助防疫人員保險費,支持中山防疫工作與人道關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