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為港澳外籍生居家檢疫送三餐 中山大學兩職員無怨悔(台灣時報)

〔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中山大學目前有二十五名港澳生返校入住校方提供的海景套房,希望隔離生可以放鬆心情居家檢疫,不過,校方送餐時就就如臨大敵,十一日三餐連帶宵夜由防疫團隊職員李慶玲、黑正明等兩名著防護衣送餐,有時還被抱怨,但他們任勞任怨,希望能協助學生度過檢疫期。

二十五名港澳生是在二月十日前提前返回中山大學入住隔離宿舍,採一人一房一衛浴制,活動中心上的外賓宿舍區的大型套房有個人衛浴,陽台看得到海景,另外一棟原本可住兩百多人的宿舍,校方也做出隔離處置。隔離宿舍並提供居家包,除了有一些日常用品外,還有消毒液。

 接受隔離的學生透過網路或紙條點餐,中山大學檢疫團隊則著全身防護衣送餐,宵夜還要送泡麵,期間有一名學生咳嗽送醫,經檢驗排除感染新冠肺炎,返回宿舍後食量增大由校方照護。

 中山大學防疫團隊職員李慶玲、黑正明著防護衣,十一日上午九點將豬肉蛋堡、豆漿等餐點送到隔離套房外,多數學生仍在睡覺,而已連續送餐十多次的李慶玲表示,之前敲門送餐還被反應吵到睡覺,只好改為放門口自取,有學生食量大的,每餐點兩人份,他們儘量照護健康並滿足需求。

 黑正明表示,校方工作小組整備物資有分配任務,按計畫流程送餐,送餐執行得很順利。李慶玲則說,隔離期間學生特別需要照顧,會盡量滿足需求,若有學生透過「留言單」點餐,會再回電確認,不會跟學生面對面說話,全程不會接觸。不過,有些學生食量很大、睡眠量也很大,還要求她不要敲門以避免吵到他們睡覺。

2020-02-12 ╱台灣時報 ╱第11版 ╱高雄都綜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