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用創新與堅持打造南部最大遊樂產業 傑出校友歐陽志宏

發佈日期: 2014-12-17
自工學院電機系79級畢業的歐陽志宏學長,於2001年創立智崴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創新多元的數位內容服務,並且研發極具特色的3D多媒體技術,揚名海外,因此獲頒103學年度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對於榮獲傑出校友的殊榮,學長謙虛的表示雖然惶恐,但十分希望能與學弟妹們分享自身創業經驗。

台灣資訊工業開始起飛時,正好是歐陽志宏學長中學時期,由於對電腦相當感興趣,因此在大學填志願時將電機列為第一志願,進入名列前茅的中山電機系。當時中山大學還是一所非常新的學校,校舍與老師都是新的,這種新創的氛圍也深深影響歐陽學長日後創業的精神:「我很喜歡那種新創的氛圍跟環境,在這種草創氛圍下,造就我在創業的時候,比別人先敢走那一步,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熟悉的過程,而不是不敢去嘗試的。」

歐陽志宏學長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台北當宏碁資訊的工程師,但由於成長與當兵階段都在高雄,在北部的種種不適應讓他選擇回到南部發展,這樣的自身經歷,使得學長對於希望留在家鄉效力的南部學子更有同理心,學長說:「我想在南部成立一家企業,讓跟我有同樣想法的南部年輕人,可以留下來在家鄉工作,當然也希望能夠引進更多南部的子弟跟人才,這是公司一直以來的目標之一。」學長也期許未來能夠使南部成為遊樂產業的大本營,讓過去產業發展重心都是重工業的南部,能夠發展出比較快樂的高科技產業。

談到在中山最大的收穫,學長表示在中山求學的階段是奠定其人格發展最重要的時期,「中山大學塑造了現在的我,或許社會歷練也改變了我,但我覺得真正長大成人的知識,以及待人處事的態度,其實是在中山大學求學的階段奠立起來的。」印象最深刻的則是老師與同學之間緊密的情誼,由於創校初期老師們都相當年輕,在教學的過程中充分體現了教學相長,平時也會與同學們互動交流,分享資訊,這是讓學長感到相當感動與懷念的。

最後歐陽學長勉勵學弟妹們好好珍惜在校求學的時光,並且多嘗試多學習:「念書的時候,不要把自己設太多限制,應該多方面的、廣泛的去嘗試一些不同的可能性,因為學校是一個寶庫啊,不能空手而回。」並且提醒學弟妹們不要只是把大學當成獲得學位的過程而已,應該在這四年或是更長的一段時間裡,奠定未來在工作或繼續深造方面,學識與人格的基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