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培養實力掌握機會 企管系張純端副教授

發佈日期: 2012-12-17
榮獲本校100學年度年輕學者獎的張純端副教授現在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任教,是英國愛丁堡大學的行銷博士。目前台灣的畢業生中,企業管理學系的學生人數是最龐大的,要在企管人才中脫穎而出,勢必要與眾不同、出類拔萃。很多人覺得企管系學生學習的東西雖然多元但不專業,但張教授認為,凡事都有一體兩面,每一個科系都有其優點和缺點,就讀企管系的學生們大可不必擔心,只要能在大學生涯中摸索出自己的興趣取向,努力精進某項專業,還是可以成為企管人才中的佼佼者。

張教授認為中山大學的學生很優秀,但美中不足的是,中山的學生缺少了「膽識」,少了在適當時機勇於表現、展現自己的那種勇氣。我們平時應該培養實力,不要投機取巧,等到具備了別人無法取代的實力時,就要等待時機,抓住每一個能讓自己發光的機會。所以張教授鼓勵中山的同學們,不要害怕展現自己,要擁有過人的膽識,才能讓自己的價值被看見。

張教授認為留住人才的辦法是提供好的就業福利,張教授建議學校可以多注重年輕教師的福利,如此才能吸引年輕人才留在中山,為中山大學注入更多的新血;就好比中山大學的附設幼稚園,這樣單純又安心的環境如果能持續存在,將能夠提供年輕教授一個好的托育場所,讓年輕教授能夠有安心托育孩子的園地,無後顧之憂地教學做研究。

最後張教授提醒所有對行銷有興趣的同學:行銷當中,仔細觀察是相當重要的環節,行銷人才要能夠透析每個人行為背後的動機,發現消費者隱藏的需求,必須看到別人所看不到的東西。如果你是對行銷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從生活出發,培養與人溝通協調的能力,發展觀察洞悉行為的實力,每個人都可能是優秀的行銷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