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0學年度傑出校友專訪系列—黃來福

發佈日期: 2011-11-15
畢業系級: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EMBA)第三屆
現職:中山開發投資公司董事長

黃來福學長自小苦讀出身,一路受長輩資助完成大學學業,但為扛起家庭經濟重擔放棄留學機會而投入公職,於民國70年自行創業開啟房地產事業,事業有成後不忘長輩資助提攜之情,立志回饋社會,投入公益事業,並熱心支持母校及管理學院發展。

活到老學到老 放下事業考取EMBA

當談起為何事業有成之後還想要進修,黃學長表示雖然在他的年輕時代能念完大學已經非常不容易了,當年聯考錄取率只有8%。但是從民國59年到89年期間,社會環境變化很大,資訊化、網路化的趨勢讓他覺得自己所學已經不夠,所以他毅然決然將公司經營幾乎都交給專業經理人來管理,自己放下事業再去充電、自我改造。這是一般企業主罕有的決心與智慧。

受人溫暖不忘本 立志散播光與熱

黃學長也不諱言自己從小就是受人資助長大的孩子,也因此即使有機會出國留學,為了扛起家庭經濟重擔只好放棄機會而投考公職。但也因為受人提攜,黃學長事業有成之後也立下志願要善用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他談到:「我從初中到大學畢業全部都是受別人栽培,就是享受別人的溫暖長大的,當我有餘力的時候,我能夠不把我的溫暖傳給別人嗎?我想這就是一個做人基本道理。」也因此,黃學長對自己的母校,包括高中、大學、研究所的三個不同階段的母校,都懷著感恩的心情大力回饋,資助有需要的學子。黃學長最後也鼓勵學弟妹,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最重要的就是遇到磨練時的態度,並不忘提醒大家有機會就要把自己的溫暖傳遞給別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