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南部4大學合辦 媲美梅竹賽 「正興城灣盃」登場(聯合報)

包括台中中興大學、嘉義中正大學、台南成功大學、高雄中山大學等4所大學的「正興城灣盃」校際賽,昨天在中正大學登場,這項中南部4所大學的校際競賽,媲美北部「清交梅竹賽」,已成南台灣大學校園盛事。

中正校長吳志揚、成大校長黃煌煇、中山校長楊弘敦及中興副校長徐堯輝等人,帶領4校一千多名師生參加,將在兩天進行16項競賽,中正與成功大學的啦啦隊,昨天先上場演出,拋接等動作獲得熱烈掌聲,晚上還有演唱會,熱鬧滾滾,預訂今天下午3點閉幕。

昨天上午天氣陰涼,下午還下起雨來,但選手拚鬥意志高昂,冒著細雨在足球、棒球等場地賣力纏鬥,各場比賽緊張氣氛瀰漫,觀賽師生大喊加油,場面熱鬧。

今年首度推出保齡球友誼賽,4校校長或副校長、一級主管及學生分別尬球技,平時西裝革履的正副校長或主管們,紛紛捲起衣袖撩落去,賣力程度不輸給學生,但可能較少打保齡球,得分數明顯落後,「洗溝」意外頻傳,但也有原不看好的球突然逆轉全倒,引來滿場歡呼聲。

地主中正大學為緩和選手等候參加比賽的緊張氣氛,在鳳凰大道舉辦益智拼圖、瘋狂亂答、專屬布包、樂活SPA等趣味活動的園遊會,昨晚還有初夏樂夢音樂會,中正、成功、中興等大學社團帶來精彩表演,也邀請歌手梁文音、棉花糖、黃建為等人演唱,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正興城灣盃校際競賽,最早是由成功、中山大學分就兩校所在的台南府「城」、高雄西子「灣」,取名「城灣盃」,後來加入中興大學為「興城灣盃」,中正大學在2010年加入校際運動競賽,形成「正興城灣盃」規模,今年是第七屆。

2012-04-29╱聯合報╱第AA3版╱教育╱記者陳永順╱嘉義縣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