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工系黃英哲教授榮獲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IENA)金牌

本校資工系黃英哲教授及研究生侯少杰同學代表本校首次參加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IENA) 研發更有效之系統晶片驗證及除錯發明專利,並一舉獲得本屆金牌獎肯定!

黃教授率領嵌入式系統實驗室團隊,經多年的開發及專利佈局,研發更有效之系統晶片驗證及除錯發明專利,加上研究室全員的耐心與用心,一步一腳印,已在國際上為校及為國爭光。

德國政府在紐倫堡創設12個大型國際展覽館,全年無休輪流展出各行各業產品,由於規模最大,人潮最多,因此成為來自全球工商界、貿易商、採購商暨相關廠商列為首選前往參觀之國際性發明作品展場,該展亦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指定為少數著名國際發明展之一,中華民國代表團歷年參展(賽)獲獎成績優異,紀錄輝煌,除參展(賽)之個別發明人能榮獲各大獎項,同時連續數年榮獲團體總冠軍。

本次黃教授在眾多甄選者中脫穎而出獲代表團之參展資格,並以參展的發明專利『反相壓縮系統及方法』榮獲紐倫堡發明展金牌獎,該項發明專利結合『切片轉換式資料壓縮方法與系統』、『利用快取記憶體之資料追蹤系統及方法』及『應用於循環記憶體之壓縮資料管理系統及方法』等研發成果,開發便於系統晶片除錯元件的設計,其技術利用演算法改進壓縮率,已達到更有效且更大量的資料追蹤,使得設計者可以更為簡單的對於系統晶片驗證及除錯,達到更好的除錯效率。

黃教授許多專利及技術已成功移轉國內外業界共14家廠商,適用微處理器之IC設計、SoC開發及嵌入式系統開發等,讓IC設計產業具有與國際大廠競爭實力,此次獲獎更是給予黃教授國際級的榮耀及肯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