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破風》上映 中山美景一一入鏡

曾於中山大學取景的熱血單車電影《破風》8月5日在高雄舉辦感恩首映會,約300輛單車集結在中山大學行政大樓前,由高雄市觀光局局長許傳盛領軍,一路浩浩蕩蕩騎往首映會現場與電影主角會合,沿途不少民眾揮手歡呼。

電影《破風》開拍長期進駐高雄,透過高雄市影視發展暨拍片支援中心,劇組人員及導演林超賢數次至中山大學場勘,敲定數幕場景於中山大學校內拍攝,校園美景不論是校園海堤、翠嶺道、西子樓、菩提樹都一一入鏡,特別是車隊一路騎上文學院時,空拍俯瞰海景更是氣勢開闊。翠嶺道被選為摔車特技場景,菩提樹廣場是畢業典禮場景,海堤停車場則佈置為終點頒獎台,拍攝當天聚集上千名臨時演員,場面盛大。中山大學也協助徵選臨時演員,吸引近80位校內教職員生報名試鏡,劇組透露,中山大學多俊男美女,人才濟濟,「選角很為難」。

導演林超賢對於中山大學背山面海的美景讚譽有加,場勘過程也多加了幾場戲。男主角彭于晏在校拍攝期間相當平易近人,休工時便會騎著腳踏車在校內到處悠晃,驚險的彎道也讓許多人摔車受傷,來自韓國的演員崔始源相當敬業,不斷跟導演討論,直擊拍攝過程讓人覺得相當驚喜。

校園拍攝期間,因借用範圍極大,工程人力耗費甚鉅,總務處再三地沙盤推演,各單位全力配合協助。例如,片中場景使用到海堤停車場,由於遊覽車進入頻繁,拍攝當日除無償租借劇組使用外,也暫停一日停車收費,車管會並引導所有遊覽車停放至校外,一度造成交通不便,有賴師生同仁體諒,順利完成所有拍攝工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