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不只雙語 第二外語交換拓展國際視野

發佈日期: 2024-03-22

【外文系提供】為了促進第二、第三外語與跨文化學習交流,國立中山大學外文系首辦「在中山說第二外語」語言交換活動,打造練習外語聽說環境,使學生在中山便有機會認識世界、擴展視野,在全球化下能海納百川,欣賞多國多語言的多元文化。

「在中山說第二外語」語言交換活動獲文學院與國際事務處支持推廣,學生參與踴躍,2場次參加人數達70人次,其中多達半數為非外文系學生,參與外籍生亦來自歐、亞、美洲等不同國家,活動中以德文、法文、西班牙文、日文及韓文使用者為大宗。

語言交換活動由中山外文系助理教授盧家達與副教授白士禮(Slim Ben Said)帶領,參與學生以正在修習中或已習得的外語,簡單自我介紹以及所來自的國家及特色;再透過分組活動,以遊戲練習口語表達,寓學習於娛樂,同時加強和國際生溝通交流的信心。輕鬆活潑的氣氛促使學生們踴躍發言,對於學習外語過程中所產生的疑問及困難,也能透過與母語人士的互動得到直接的回饋。學生於活動後更期望往後能繼續舉辦相關活動,促進本校學生及國際生之間的友誼及文化交流。

外文系表示,除了英語教學,中山外文一向致力推廣學習第二外語,使學生將來能成為臺灣與國際之間的溝通橋樑。此次語言交換計劃以跳脫制式的學習框架,加深學生對不同文化的認知與理解,發揮外語學習的加乘效果,在開拓廣域國際觀的同時,也啟發學生未來在就業或學術上發展的可能性。此計劃不但鼓勵本地學生學以致用,同時也讓外國學生對中山產生認同感,擴大到對臺灣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其中所產生的文化交流為活動的重要理念。3月29日、4月19日外文系將持續舉辦語言交換活動,歡迎師生一同參與。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