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藝企永續前進 產官學舉辦南科首場推介會

【校責中心提供】為協助在地藝文團隊發展,國立中山大學校友服務暨社會責任中心連續三年與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長期推動多項扶植計畫,在行政、行銷、品牌提升等層面陪伴地方藝文團隊共同發展。國立中山大學結合企業界推動ESG永續發展及社會責任,與臺南政府文化局、科學園區公會南部辦事處共同在南部科學園區舉辦「ESG藝企前進-南科園區藝術企業推廣介紹會」,期望透過ESG永續的概念,推展更多藝術與企業合作的可能性。

「藝企推介會」是南部科學園區首度以聯合形式,推動園區企業與臺南傑出演藝團隊進行互動交流,現場包括台南樂集、台南市市民交響樂團、蒙納米豎琴樂團、藝姿舞集、雞屎藤舞蹈劇場、靈龍舞蹈團、阿伯樂戲工場等7個臺南傑出演藝團隊參與,透過示範演出和簡報形式展現臺南多元的藝術特色,共吸引數十間企業、30多位企業代表共同參與。

促成本次推介會同時亦為中山大學校友的南科園區公會處長郭春暉談到,南科企業每年投入許多資源推動社會公益,期待藉由與臺南在地藝文團隊的合作,不僅支持地方文化發展,也可共創更多元的社會價值。臺南市文化局專委黃宏文表示,作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文化古都,臺南人的生活和藝術文化是緊密相連的,2024恰好為臺南建城400年,期待透過企業與藝術團隊的結合,在建城400週年共創不一樣的火花。

活動籌畫單位、國立中山大學校友服務暨社會責任中心經理陳志維表示,永續發展是全球共同關注的議題,金管會明訂2025年起國內上市上櫃公司皆要出版「永續報告書」,透過與在地藝文團隊合作,將可協助企業在推展ESG上開創更多元的社會價值。中山大學持續攜手臺南文化局,協助地方團隊媒合更多企業資源,也規劃多項培力計畫提升團隊營運能力,並導入專業媒體與藝術評論增加藝術作品的能見度,透過大學專業能量和社會影響力,陪伴資源相對弱勢的南部藝文團隊共同成長,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