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接軌職場 管院全英簡報訓練為學生增能

【管理學院提供】為培養學生實務能力與專業素養,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職涯發展辦公室舉辦英文簡報技巧訓練,邀請多位業師以全英語進行課程,協助學生接軌職場、提升競爭力。

英文簡報技巧訓練課程,由茗洋國際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暨台積電商務溝通教練簡俊豪擔任講師。他針對報告的技巧以及遇到提問時的應對,提出許多重點技巧,例如遇到提問時應依循架構思考及回應,也就是仔細聆聽與理解問題,並感謝提問者,再清楚地表達,並確認自己的回答是否滿足提問者。

簡俊豪也提到了關於演講開頭的重要性,可透過拋出提問以及重點式地預告接下來的演講內容,來吸引觀眾的注意。關於演講架構,簡俊豪製作了範例模板提供參考,依序為自我及主題的簡短介紹以增加可信性、抓住觀眾眼球的提問或精采段落、主題中的困難與解決方式,最後是解決方式可行的證據與結論。

活動也舉辦業師見面會,邀請新加坡商蝦皮娛樂電商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經理郭信宏、STP(Sustainable Talent Program)永續人才計畫成員詹雅淇、社團法人台灣願景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慧如、德商巴斯夫化學(BASF)財務分析主任陳舜翔。課程中舉行團隊競賽,9組團隊共計44位學生參與,以分組形式向各自的業師提案、討論,再從中獲得業師給予的回饋。

組別「Dreamakers」提問關於國外處理即期食物平台搬至台灣的可行性,以及該如何落地的問題,郭信宏回應,可從食物處理及分類、平台功能與設計、客戶反饋管理與收益平衡等多面向著手,給予十分詳細的分析,並建議可利用類似LINE Developers等資源,獲取開發相關的訊息和支持。

此次英文簡報技巧訓練以及業師見面會讓參與學生受益良多,參賽隊伍除得到針對比賽提案,及商業企劃的建議與解答,更加強學生在財務管理及目標市場等方面的知識與技能,未來職涯發展辦公室將持續舉辦活動,為學子增能。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