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末班車開往凌晨三點》 中山劇藝113畢製將於駁二登場

發佈日期: 2024-03-12

【劇藝系提供】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113級畢業製作《末班車開往凌晨三點》,將於3月29日至3月31日在高雄駁二正港小劇場進行4場演出,希望能夠帶給觀眾感官與心靈洗滌的體驗及反思,透過劇場展現畢業生的豐沛的創作能量。

《末班車開往凌晨三點》為第二十四屆臺北文學獎得獎作品,收錄於李屏瑤劇本集《死亡是一個小會客室》中。故事以凌晨三點為題,一個靜默、孤獨,萬物沉眠的時刻,縈繞著四位主角,他們各自面臨不同意義上的「世界末日」——教義與自我的衝突、久臥病榻父親的離世、對家園存亡的無能為力、受規則束縛而終止的愛情;他們會繼續坐在這趟末班車上,不斷輪迴於自身的痛苦之中,還是選擇下車,前往人生的下個旅途?

劇藝系提到,《末班車開往凌晨三點》是一個各職位皆有很大的自由發揮空間的劇本 ,但自由發揮的另一面,也需兼顧本劇中表演上或技術上的處理與調度,提供了一個考驗和檢視四年所學的好機會。

 中山劇藝系四年級的學生導演駱依辰表示,此作品不能稱作傳統意義上的喜劇或是悲劇,她將整個演出視作一趟旅程,這趟旅程沒有夥伴,只有上車又下車的過客,每一個人是列車長也是乘客。希望它帶給觀眾的是更多情感上的震撼,跟隨角色的腳步,在揭開傷口後會是被溫柔包圍的力量,而非痛苦的遺骸。走進觀眾內心最柔軟的一隅,送每一個在黑夜中無處安放的靈魂,回家。

相關演出資訊可見Facebook粉絲專頁「2024《末班車開往凌晨三點》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113級畢業製作 」、Instagram粉絲專頁「《末班車開往凌晨三點》中山大學劇藝系113級畢業製作」。

(公共事務組編修)

【演出時間與地點】
時間:3/29(五)19:30;3/30(六)14:30、19:30;3/31(日)14:30
地點:駁二正港小劇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