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深化海洋生物科技合作 海資師生與立陶宛學者跨國交流

發佈日期: 2024-01-16

【國際處提供】為加強海洋科學及生物科技領域交流,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邀請立陶宛自然研究中心(Nature Research Centre)研究員Dr. Judita Koreiviene來校進行學術交流,為雙方合作奠下堅實基礎。

Dr. Judita Koreiviene於中山大學由海資系林秀瑾教授帶領參觀校園、國際海洋科學博士學位學程張桂祥教授介紹台灣浮游生物研究概況、海資系廖志中教授導覽海資系標本展示室以及海洋科學院戶外養殖場域,海資系主任鄭源斌教授也邀請Dr. Judita Koreiviene夫婦與系上教師交流。Dr. Koreiviene且以「How to convert environmental problems in aquatic ecosystems into valuable products from algal biomass」為題,於海資系大學部書報討論課程時間公開演講,並和機電系林韋至教授進行討論交流。此外她也參訪中研院南部院區農業生物技術研究中心,對其溫室設施及質譜研究中心核心設施進行了深入的了解。

這次學術交流不僅深化了海資系與立陶宛自然研究中心之間的合作,也促進了雙方跨國學術合作的可能性。雙方期望透過這樣的交流,能夠共同推動更多海洋科學和生物科技領域的研究,為未來的科學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此交流活動源於2022年10月,由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帶領行政及學術代表團共26人赴立陶宛訪問3所大學及研究中心,開啟了中山與立陶宛的跨國交流。代表團成員涵蓋了材料、光電、資工、電機、機電、醫學科技、化學、物理、生物科學、海洋科學、政治、國際關係、教育與管理等多個學術領域。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