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一起出發、一起到達 EMBA戈18徒步跨121公里戈壁拚5大獎

【管理學院提供】疫後睽違三年,國立中山大學EMBA組隊參與第18屆玄奘之路戈壁挑戰賽,齊心克服多變天候及惡劣地形,以中山戈友會傳承精神「一起出發、一起到達」,四天內完成121.8公里荒漠考驗,並拿下五項大獎,成績為台灣院校之最。

中山大學EMBA戈18團隊由中山財務管理學系教授王昭文領軍,帶領A、B、C三隊選手共50人出賽,陣容規模突破往年紀錄。中山戈18總隊長、高雄榮總醫學教學主任林清煌表示,這次參加的隊員,大多都是企業界菁英,個個身價不斐,說是「億」級團隊一點也不誇張。戈壁氣候及嚴峻地形對台灣選手而言是極大挑戰,時隔三年,為了重返戈壁賽道,中山大學EMBA戈18團隊以海選規格遴選隊員,並聘請專業教練提早集訓,原本參賽者都是未受過專業跑步訓練的素人跑者,三年來靠著每週訓練,逐步增加強度,耐力跟意志力都已提升到一定水平,過程中透過訓練突破自我、擁有強大精神力。

在戈壁灘上每跑一步就陷入沙河裡,高低不平的鹽鹼地上到處佈滿駱駝刺,加上早晚溫差可達30度,選手身心煎熬不言可喻。四天賽程中,中山戈18隊員們歷經了酷熱、強風以及日夜溫差,一望無際的戈壁灘,讓隊員差點迷失方向。A隊隊員為了爭取競賽成績,在高溫下竭力奔跑,B隊隊員為求完賽,展現「中山人、一家人」的精神,相互扶持與陪伴,一同克服惡劣地形和天候,這群年近半百的隊員,個個傷痕累累,雙腳水泡成了戈壁賽最深的印記。最後每位隊員靠著堅強的毅力,跑完、走完全程,不少人抵達終點時激動落淚,競賽組A隊榮獲第30名,全程穿越組B隊全數達銅標以上的成績,為歷年之最。中山戈18精神和成績獲得大會肯定,獲頒「影像金像獎」、「優越傳承獎」、「風範團隊獎」、「奮進獎」、「沙克爾頓獎」等5項大獎,成績打破隊史紀錄。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葉淑娟提到,中山戈18團隊經過三年的集訓,只為了踏上戈壁賽道,從招募隊員到訓練風雨無阻,加上學長姐的傳承,團隊經過專業路跑訓練,已蛻變成專業跑手,多次參加馬拉松賽事,強化自身體能,磨練心志,目的只想為挑戰自我、為校爭光,精神令人感佩。全程帶領中山戈18的林清煌認為,等待了三年多,中山戈18團結再出發,在大家的努力及支持之下,迎來了屬於自己深刻美好的戈壁回憶。「『一起出發、一起到達』不是口號」,大夥相互扶持、鼓勵,展現出中山人的企圖心,挑戰自我極限,感受玄奘精神。

(照片來源:第18屆玄奘之路戈壁挑戰賽、EMBA)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