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大學締約帛琉  聚焦藍碳經濟與氣候變遷

發佈日期: 2023-07-24
國立中山大學與帛琉農漁暨環境部、帛琉社區學院及帛琉國際珊瑚礁中心,於帛琉台灣藍海研討會上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積極強化雙方在海洋研究領域的合作,包括藍碳經濟、氣候變遷、海洋生態系統保護及多樣性等議題。中山大學教授群將與帛琉科學家共同開展研究項目,共享數據、技術和資源,以解決世界共同關心的海洋問題。

這份合作備忘錄的簽署獲得國科會與帛琉政府支持,由台灣海洋研究領域領先機構—中山大學主導實現,將促進知識交流和共享,推動可持續海洋資源管理和保護,為台灣與帛琉的海洋研究和合作開創新契機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強調,中山大學作為台灣領先的綜合性大學之一,擁有廣泛的海洋科學研究專業知識和豐富的資源,中山大學海洋科學院院長洪慶章所領導的科研團隊已在帛琉經濟海域完成了14天的藍碳碳滙調查採樣。這將對兩國的科學界產生積極的影響,同時為海洋碳滙基線、海洋資源和可持續發展提供更多合作與交流。他說,「我們對與帛琉農漁暨環境部達成這項合作感到非常榮幸,這將是一個雙贏的合作,將加強我們的研究能力,同時促進台灣與帛琉之間的友好關係。」

帛琉農漁暨環境部長維史提(Steven Victor)表示,期待與中山大學合作,共同推動海洋科學研究,以保護和永續利用帛琉豐富的海洋資源。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將為帛琉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本次帛琉台灣藍海研討會邀請中山海科院院長洪慶章、國際金融研究學院院長董瑞斌及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環境與生態研究所教授周文臣擔任講者。研討會為雙方科學家、學者和專業人士提供一個交流和討論的平台,共同探討藍碳研究、可持續利用、海洋生態系統管理以及氣候變遷利基市場等議題。這將為台灣和帛琉的學術界帶來更多合作的機會,同時加深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友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