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潮間帶生態保育 海洋永續推動中心小琉球短片獲泰利獎

【海洋永續推動研究中心提供】由屏東縣政府指導與海洋保育署補助、國立中山大學海洋永續推動研究中心監製的小琉球潮間帶保育示範區教育宣導短片參與有「美國電視節目界奧斯卡」之譽的泰利獎評選,影片內容以小琉球的潮間帶為重點,精選了6種常見的潮間帶生物作為主角,希望吸引年輕族群的共鳴,使遊客在小琉球的行程中體驗到環境友善的生態旅遊,榮獲2023年泰利獎永續推廣影片銅牌肯定。

泰利獎成立於1979年,是一個旨在表揚優秀的電視節目、短片、廣告、新聞及紀錄片等內容製作的國際獎項,該獎項吸引了全球各地大型跨國公司、本土製作公司和廣告代理商的參與。本屆泰利獎共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萬3千件作品角逐,其中大多數出自知名影視集團如HBO和Netflix。小琉球潮間帶保育示範區教育宣導短片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得以推廣海洋永續作為,也使台灣的設計創意躍上國際舞台。

「小琉球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潮間帶保育示範區宣導短片」透過可愛的角色和幽默的故事,以特別設計的小短片串聯起來,形成一部故事性影片。故事以海兔、寄居蟹、硨磲貝、有孔蟲、鹿角珊瑚、口鰓海膽的Q版形象做為主角,加入讓人會心一笑的時下流行語,呼籲民眾遵守潮間帶保育示範區相關規定,包括科普繁殖期、休養期,提醒夜間注意事項,以及禁止採捕、也不得撿拾潮間帶貝殼、星砂、珊瑚礁等,以維護生物棲地。

中山大學海洋永續推動研究中心主任張水鍇表示,此次獲得泰利獎殊榮,不僅是對中心的肯定,也是對小琉球潮間帶保育示範區在環境教育和生態保育方面努力的認可。他認為這一成就將進一步提升小琉球在國際舞台上的知名度,吸引更多遊客關注和參與小琉球的保育工作,共同守護這片美麗的海洋生態環境。

短片已於交通船與潮琉生態保育網公開播放,讓遊客更深入地了解小琉球潮間帶生物的美麗,正確的保育觀念以及相關的管理規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