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再生電腦環境永續 中山資管愛送偏鄉響應社會責任

【管理學院提供】由中山大學資管系師生與校友推動的「再生電腦愛送偏鄉」計畫已邁入第二年,日前捐贈近60台電腦設備至屏東縣林邊鄉林邊國小及佳冬鄉羌園國小,除了響應大學社會責任以及ESG理念,發揮公益愛心、支援偏鄉學子教育,同時也活化二手電腦,兼具環境永續意義。

「再生電腦愛送偏鄉」計畫由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友會施富川會長發起,中山資管畢業校友多數從事資訊相關產業服務,積極號召募集再生電腦,再由中山資管系學生自發組成小組,一一組裝電腦設備並完成軟體安裝設定。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葉淑娟院長提到,施比受有福,她祝福學童善用電腦、開心學習。中山大學資管系徐士傑主任希望小朋友們能傳遞公益精神,將福報傳遞下去,「愛的循環永流傳」。施富川則期許更多偏鄉學校學生也有機會使用電腦資源。

林邊國小王芳姿校長對學童表示,現在是一個科技資訊爆炸的時代,要好好珍惜使用電腦,將來也要回饋社會、幫助別人,讓社會更美好。林邊國小家長會長戴永宗會長感謝中山資管大力的支持,將數位資源引進林邊國小,對偏鄉學校的小朋友來講,是很大的鼓勵。羌園國小教師兼教導主任謝誠文則笑說,「施富川會長常常像聖誕老公公一樣,帶很多驚喜禮物來給學校。」這些再生電腦品牌都很好、電腦如新,非常感謝中山資管的心意。

林邊國小教師表示,有些清寒學童家中無力購買電腦設備,如今就可進行線上學習活動,與外界接觸的機會也更多,增進孩子自學動力、培養才藝更加容易。例如對溜冰十分有興趣的林邊國小六年級學生陳文碩,他便迫不及待想使用電腦查詢溜冰及觀看溜冰影片。

中山資管系系學會長劉鈺祥帶領系學會出力組裝近60台電腦,他指出,全台灣已經有2100萬人的網路使用者,卻仍有一成無緣使用,希望大家都能享有使用的機會;身為學生雖然尚無穩定經濟能力,但很樂於有力出力,貢獻所學的知識跟技術。劉鈺祥提到,將「BOOK」字母拆開來可得到Believe、Opportunity、OK,他勉勵小朋友書中自有黃金屋,只要相信抉擇、把握機會、不怕失敗,再接再厲,就會萬事OK。

此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計畫獲許多中山校友及企業大力支持,用行動響應企業社會責任。包括中山資管系友會社區服務主委蔡忠明、副主委陳虹諭、華經資訊唐宇華總經理、舊振南食品楊凱婷經理,綠色奇蹟公益服務網協會邱勤文理事長、創逸科技鍾正敦協理、高雄美國學校莊金龍老師、中鋼運通孟慶君協理、一等一科技彭季堯副總經理等也親身參與。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