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二屆微軟新創加速器啟動 中山產發助力12新創落地高雄

【產發中心提供】中山大學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與台灣微軟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支持下,今年再度合作推動「亞灣雲平台 微軟新創加速器」。延續2022 年成功協助16家團隊發展雲端方案,促成超過50家新創與產業進行商機媒合、推動 9 案新創與產學共創案例、媒合超過新台幣3億以上商機等豐碩成果的量能,第二屆「亞灣雲平台 微軟新創加速器」正式公布12組新創團隊入選名單,共同推動AI解決方案落地高雄。

第二屆「亞灣雲平台 微軟新創加速器」聚焦AI議題遴選出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生活、智慧安防等領域共12家新創,包含運用AI 技術提供數據監測、製造管理等貼近南台灣重工業需求的解決方案。其中高雄在地團隊包含睿加科技、佐翼科技、奧榮科技、凌波、泰瑞醫與獵戶科技等,以及達易智造、法博智能移動、亞博福爾摩沙、迪威智能、竹謙科技、集仕多等中北部新創。希望透過以大帶小投入微軟Azure雲端資源與技術,並藉由中山產發長期協助南部產業數位轉型、推動解決方案落地實證、商機媒合等成功經驗,扮演鏈結在地資源的重要角色,與微軟共同深耕在地新創輔導,協助潛力新創發展AI應用。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年深耕新創扶植與環境塑造,主任秘書謝戎峰表示,很高興近年在高雄市政府的大力協助與支持下,共同將亞灣新創園打造為南台灣首屈一指的新創聚落。2022年起鏈結微軟雲端資源、Open AI技術與中山產發的南部產業輔導量能,以亞灣新創園為核心,逐步且深度推動亞灣雲端生態系發展。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高雄市政府致力打造優質的創業舞台,讓高雄成為新南向的國際門戶,也讓世界看見南台灣的創新與智慧實力。很高興微軟今年再度攜手高雄亞灣新創園推動微軟新創加速器計畫,並加碼投入最新Azure OpenAI資源,讓生成式AI的產業應用落地南台灣。相信藉由微軟的協助,能加速在地產業數位轉型,進一步實現科技亞灣、智慧高雄的願景。

中山產發在南部地區深耕ICT、AIoT領域已超過10年,積極配合政策推動產業升級與轉型,並致力於新創產品的培育與輔導。中山產發中心副主任曾凡碩說明,在中央與高雄市政府大力支持與資源的挹注下,今年再次與微軟成為合作夥伴,提供產業以及新創一個更完整的發展環境,後續中山產發將精準擬定各新創團隊輔導目標,針對各團隊之開發方案與商務拓展規劃進行客製安排,藉此促成各方案有效落地應用,加速市場化的成效,並與微軟共同協助對接國際客戶與市場,完整落實加速器輔導能量。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