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訊所李志鵬特聘教授榮獲財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獎」

【研發處提供】國立中山大學通訊工程研究所李志鵬特聘教授專長於無線通訊、序列設計、數位訊號處理、電腦網路等領域之研究,榮獲112年度財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獎」,為中山之光的榮譽榜再添新頁。

李志鵬特聘教授為IEEE會士,研究表現優異,國際頂尖期刊論文發表超過200篇,出版2本專書,申請國內外專利78件,曾獲2020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自2016年起,擔任歐盟計畫(European Commission H2020-ICT Expert)的專家學者;2021年2月借調國科會擔任工程司處長迄今,是國內、外重要的學術學會要員,也是許多重要計畫獎項之主審及審查委員,此番再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獎」,展現其學研能力備受肯定。

中國工程師學會成立於1912年,是國內歷史最悠久、最具規模的工程學術團體,會員包括個人及團體,人數規模龐大,遍及海內、外。以加強我國與國際工程人才的交流合作,引進工程新技術,推動高科技發展,以及提升國內工程教育環境,鼓勵優秀青年學子精進所學,在各個專業領域貢獻所長,提昇國家競爭力為宗旨。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