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大學與美三大學結盟 共育科技人才

發佈日期: 2023-04-24
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率行政與學術主管組成訪問團,赴美國亞利桑那州拜訪該州三所主要大學,包括北亞利桑那大學(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和亞利桑那大學(The University of Arizona ),簽署MOU締結姊妹校,聚焦雙邊學術交流及學生的雙語學習。

此次訪問的另一亮點是成功舉辦中山大學之夜餐會,邀請三所大學代表、台積電亞利桑那廠(Fab21)副總裁吳怡璜與廠長等高層主管,與長春集團亞利桑那廠部長蘇裕弘及在當地攻讀博士學位的年輕學者共聚一堂。這次餐會提供了一個交流的平台,除學校之間的合作外,也鏈接台積電和台積電重要供應商—長春石化兩個大廠,提供實習機會,共同為台美半導體產業培育所需人才。

中山大學指出,此行緣起於數月,美國前亞利桑那州前州長率團訪問台灣,國際處透過該州經貿辦公室牽線,與該州3所重要大學開啟聯繫,並促成此次訪問。此次訪問中,中山大學分別與上述三所大學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標誌著台灣和亞利桑那之間學術交流和學生移動合作的新里程碑。在強化學術合作及增進學生交流方面,特別著重電機、機電、材料、物理、化學、海洋及資管等領域的合作。此外,中山大學近年大力投注發展英文學士學程,這些領域都能提供雙語教學,有利於雙方學生之間的交流學習。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此次訪問非常成功,未來將致力於促進研究和學生移動,期待與亞利桑那州的夥伴緊密合作,欣見能夠加深與亞利桑那州三所大學的合作關係。接下來,中山大學與受訪各校,將就各領域研究合作學生交換及雙聯學位做進一步討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