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解密魔法霍格華茲 英語實境遊戲探索文學與科學

【西灣學院提供】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全英語卓越教學中心舉辦英語實境解謎遊戲,以「哈利波特」為靈感,設計了多種與科學相關的謎題,活動吸引120名中山大學與海軍官校學生參與,實踐跨校交流。透過此次活動,學生更深入認識英語不僅是一門學科,更是重要的溝通工具,進一步拓展了英語學習的應用場景,不再侷限於課堂。

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全英語卓越教學中心副主任賴怡芃表示,這次活動豐富了學生的課外生活,同時也展現了英語教學的創新性和實用性。海軍官校應用科學系主任施詠嚴則對此次活動給予高度評價,認為這樣的活動提高了學生學習英語的動機和團隊合作精神。此外,此次活動不僅融合了科學和文學元素,還為軍事學校和傳統大學的學生提供了交流的機會,具有重要的教育意義。

英語實境解謎遊戲以4或5人為一組,每組分發到霍格華茲各學院:葛來分多、史萊哲林、拉文克勞、赫夫帕夫;學生必須使用英語完成各項解謎遊戲,以獲取點數或寶物,積分最高的小組獲得勝利。為了提升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遊戲納入哈利波特中學院競賽制度,讓各小組為自己的學院爭取積分。所有遊戲謎題均以中英文呈現,要求關主使用英語與參賽者互動。關主們在遊戲前兩星期接受訓練,並練習每個任務的英文情境對話,透過這次機會,擔任關主的學生也表示自己更有自信開口說英語。

參與學生表示,透過活動不僅擺脫了傳統教室學習的束縛,與其他學生互動競爭的過程也十分有趣,讓學習更加充實。海軍官校正期115年班林宜靜表示,這次的英文實境解謎遊戲遇見來自美國、日本和韓國的學生,學習到不同口音、用詞和文化,開拓了視野,提升了英語能力,也減少了開口說英語的焦慮,覺得學習英語很好玩。正期114年班的符姵妤也表示,每個關卡的任務都經過精心設計,儘管關卡以英文進行,增加了過關的難度,但中山大學的同學熱情協助,讓她能夠順利完成每個關卡任務,並體驗到團隊合作的活力。

主辦活動的西灣國際沙龍召集人陳瑞華強調,此次活動受到學生的熱烈歡迎,為未來的教育和學習帶來了更多可能性和潛力。在未來的教育中,創新教學和跨學科交流並且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將會成為越來越重要的趨勢。透過這樣的活動,學生不僅可以增加英語的使用機會和練習口說能力,也可以增強團隊合作能力和跨學科交流的能力,為未來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僅彰顯了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全英語卓越教學中心的創新力、實踐力和整合資源能力,也體現了學院的教育理念與獨特魅力,更為學生的英語學習和全面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動力。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