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菲律賓菁英高中來訪 中山大學提供獎學金育才

發佈日期: 2023-04-13
國立中山大學與臺灣駐菲律賓代表處教育組共同辦理「菲律賓菁英高中校長訪問團」,本次訪團由菲國科技部次長Ms. Maridon Sahagun擔任團長,帶領菲律賓國立科學高中系統(Philippine Science HighSchool System,簡稱PSHSS)代表共15人抵臺,進行由北至南、五天四夜的參訪行程。中山大學由校長鄭英耀、副校長郭志文、國際長周明奇及各理工暨海洋學院院長,為訪團介紹學校全英文學程與實驗室設備,並提供免學雜費及每月1萬台幣獎學金共16名額,歡迎菲律賓菁英高中生申請到校攻讀學位。

菲律賓國立科學高中是菲律賓首席高中,隸屬菲律賓科技部,共有16校區,8400名學生皆是菲律賓頂尖數理資優生。此次訪團代表行程包括參訪國立中山大學、國立臺灣大學、桃園武陵高中、高雄女中、工研院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以及國科會智慧科技研發大樓等學術研究學校機構,並於中山大學舉辦臺菲高中暨大學教育交流高峰會;此外也安排遊覽高雄港,委請專業導覽人員解說港灣內各項設施及高雄港。

本次菲律賓訪團深入了解臺灣高中及大學學術教育品質,以及臺灣科技研發成就,深化臺菲學術交流,共育科技人才。訪團對於中山大學豐富的全英文學士學程及設備先進的實驗室感到相當有興趣,希望能就學生留學及實驗室實習進行更進一步合作。此外,由中山大學承辦的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也分享自111年啟動的臺菲線上國際交流的推廣成果,目前共有19所來自臺灣及菲律賓的高中進行交流中,菲律賓科學高中系統代表給予回饋,並分享菲生對此交流活動及交流夥伴的肯定與感謝;最後和與會的5所高中及10所大學就「臺灣的大學如何在臺菲高中交流中扮演積極角色」議題交換意見。

菲律賓科技部次長、菲律賓科學高中系統總校長及所有團員表示,此次參訪活動收穫相當豐富,與姊妹學校相見歡,了解臺灣高中課綱及教學方式,認識臺灣的大學英文學程與設備,參觀臺灣最新綠能與資安科技,最重要的是感受臺灣滿滿的熱忱與待客之道。菲律賓科技部次長計畫將此參訪經驗帶回菲律賓,期能促成臺菲在學術教育及科技面更深一層的交流與合作;菲律賓科學高中系統亦將總結參訪成果,並進一步與臺灣學校簽屬合作意向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