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聯手台積電 中山大學8月新設創新半導體製造研究所

發佈日期: 2023-04-10

國立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去年8月隆重成立,並與7家高雄在地大型企業合作,每年培育120名半導體封測及精密電子零組件產業發展所需碩士科技人才。經過半年多的努力,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獲得教育部審議通過,將於今年8月增設創新半導體製造研究所,每年培育25名碩士班與5名博士班,初期合作企業為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校長指出,半導體學院因應國家重點領域發展政策,聚焦高雄半導體封測、製造與電子零組件產業發展所需,與7+1家標竿國際企業合作及結合產官學資源培育科技人才,期能協助強化台灣半導體等相關重點產業在全球的領先地位。

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院長黃義佑表示,非常感謝教育部審議委員會的肯定及台積電與國發基金的資源挹注,學院方能在短短1年期間成立3個研究所,涵蓋的專業領域包括半導體產業鏈中游的晶圓製造、下游的封裝測試以及電子零組件產業相關科技,預計第1期10年計畫可培育約1,200名碩博士人才加入半導體及電子零組件等重點產業。

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強調,112學年度新成立的創新半導體製造所於4月10日至27日公開招生,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該研究所碩士班採取新生暑期企業實習及二年大學專業養成(博士班規劃為四年)的創新產學培育機制,並提供碩士二年期間共3至8萬元的獎助金,以及博士每年36萬元的獎助金(至多補助四年);新生暑期企業實習地點規劃於台積電位於中科的新人訓練中心進行,讓學生入學前就有難得的機會,可以體驗先進半導體設備與製程,對半導體產業有初步了解,將更有助於未來專業知識的養成與論文的研究。想加入台灣半導體國家隊的青年學子,請把握機會!詳細報名資訊請上國立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網頁查看。(https://sat.nsysu.edu.tw/p/412-1325-23163.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