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校長來了! 中山大學偕警廣拍反詐騙宣導影片

發佈日期: 2023-04-20

「反詐騙,校長來了!」近來詐騙集團猖獗,無論是民眾上當受害,或誤入歧途成為幫兇的消息時有所聞。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受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之邀,拍攝「百工百業防詐宣導」系列「全民防詐,校長來了」反詐騙宣導影片,以貼近生活的內容和口吻,有趣又不失嚴肅地傳達反詐騙意涵,請大家提高警覺,防堵花招百出的詐騙集團。

鄭英耀校長表示,網路科技發達為民眾帶來許多便利,但也被不肖人士利用做為詐騙工具,造成金錢和情感蒙受巨大損失。藉由此次警廣的拍攝邀請,再次提醒大家切勿輕易連結不明的網頁與提供個資;尤其更要注意交友網站,很有可能是詐騙集團在幕後製造戀愛假象,欺騙單純民眾的感情並牟取利益,不得不慎,「只要有疑問,打165反詐騙專線就對了。」

「在詐騙防制圍堵方面,中山大學一向非常重視。」鄭英耀校長指出,無論是本國籍學生、外籍生或外籍老師,學務處與國際處都已適當提醒,加強其基本安全認知與提醒自我財產防衛。另外,中山大學已通過教育部核定開設資安學程,即將於暑期後招生。台灣目前支持這個資安學程的大專院校,北部為陽明交大,南部就是由中山協助。招生對象以警政人員為主,無論是高雄市或全台灣其他各縣市,只要在工作上有網路資安與專業的需求,歡迎大家報考。

鄭英耀校長進一步強調,中山大學是全國第一個設立資訊安全碩士班的學校,資訊安全博士班更是全國唯一。資訊工程學系特聘教授暨工學院院長范俊逸,身兼資訊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也是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理事長,研究團隊陣容堅強。現在警界有資安的需求考量,中山的專業研究能量當然義不容辭。中山開設獨立招生的資安學程,透過專業的資訊工程與網路安全教學,能夠幫助資安人員增進對資訊安全的瞭解,包含資訊除錯與犯罪防制等面向,提升整體科技素養,相信這樣的學用合作模式必然會有所貢獻。

中山大學一方面與警廣合作拍攝「全民防詐,校長來了」反詐騙宣導影片,提醒大眾切勿上當;另一方面也積極開設警政人員資安學程,加強專業稽查,並從網路根源作預防阻絕。雙管齊下共同合作,望能遏止詐騙情事發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