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多元永續 中山大學國際文化嘉年華登場

睽違已久的國立中山大學國際文化嘉年華再度登場!3月21日至23日為期3天的活動包含精彩表演節目、印度彩繪、異國美食小吃,以及特色文創物品展售;此外,今年國際文化市集響應綠色議題,以「永續飲食」為主軸,鼓勵使用環保餐具。活動也舉辦人氣投票,最終由馬來西亞組獲得「最佳永續攤位設計獎」,越南組獲「最佳環保攤位獎」,而「最佳美食獎」則是由印尼組勝出,活動圓滿落幕。

中山大學副校長郭志文表示,國際文化嘉年華舉辦多年,已然成為中山校園重要活動之一,各國學生在活動中彼此交流,認識多元文化;此前因疫情之故暫停,今年恢復舉辦,校園重現國際化熱鬧氣氛。

中山大學國際文化嘉年華由各國學生登台表演,包括印度舞蹈和歌曲、印度尼西亞舞蹈、義大利說唱音樂,以及來自越南、日本、斯里蘭卡、香港、墨西哥、波蘭、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地歌曲。國際文化市集則有多元且極具特色的異國料理,如印度、印度尼西亞、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香港、越南、史瓦帝尼及坦尚尼亞的美食和小吃,異國美食饗宴吸引眾多人潮。

為響應珍惜資源、環保救地球,今年嘉年華主題訂為永續飲食,以環保餐具購買食物可享折扣優惠,活動現場並提供環保餐具免費租借。活動也由資工系僑生設計官方Line帳號,結合相關資訊與投票活動,減少傳統紙本文宣與紙張投票所帶來的一次性消耗。

2023國際文化嘉年華活動由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主辦、中山企管系三年級的僑生聯誼會會長曾冠霖帶領團隊協辦。曾冠霖提到,僑聯會在寒假期間就開始籌備,包含構思永續競賽規則、建置投票系統及規劃環保餐具租借流程等,僑生幹部在執行活動時都非常積極認真,他感到非常驕傲,同時也感謝國際處的全力支持,讓全校師生熱烈參與活動,也更加重視環保議題。

曾冠霖表示,此次主題的發想來自於學校開設的永續教育課程,希望在擔任僑聯會長期間帶領僑生們認識「永續」的概念,並實際參與其中。藉由此次活動將異國文化和永續觀念傳遞給全校師生,讓中山師生在進行文化交流的同時,也能參與社會議題為環保盡心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