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界攜手傳遞智能新世代 中山大學辦AI智慧生活與應用研習營

【數位內容及多媒體技術研究中心提供】由教育部指導、國立中山大學數位內容及多媒體技術研究中心主辦,資工系、西灣學院基礎教育中心、教務處、愛奇智慧科技協辦的「AI智慧生活與應用研習營」日前於中山大學辦理,活動包括高雄市立楠梓高級中學教務主任萬孟昆、資訊教師林煌凱帶領學生參與,共同認識半導體及數位科技。

活動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邀請到專精於青少年AI教育課程的「愛奇智慧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陳佳慧進行專題演講,分享「AI、數位學習與我的未來」,陳佳慧分享有關現今全球AI大趨勢、AI世代如何學、科技的局限與人文思考及如何成為跨領域的未來人才等議題,並鼓勵高中學子應及早接觸AI科技領域以及掌握AI的發展和重要的趨勢,成為將來能夠領導AI的重要人才。

第二階段由中山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特聘教授黃英哲率領其研究團隊分享「嵌入式系統實驗室研發暨應用介紹」,展示技術主題包括AI智慧養殖科技、「智慧衣」穿戴式裝置、硬體木馬駭客攻防。透過團隊淺顯易懂的概念解說,搭配情境式互動體驗,不僅有助於高中學子對於基礎學理有初步認識,在情境式互動體驗過程中,也能瞭解相關科技對於人民生活福祉的重要性及便利性,期能鼓勵並提升更多學子主動踏入資訊科技領域學習之動機。

本次活動除讓高中生進入大學場域,觸及新世代AI與數位科技議題,幫助高中生開啟對於數位時代的認識,中山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研究生也透過研發技術呈現,使其跨出自身研究領域,與高中生對話、交流。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基礎教育中心主任蔡俊彥表示,希望藉由此一活動,幫助高中生瞭解數位科技與今日生活的緊密性,以及如何提升自身的科技素養。活動成功讓高中學子開啟對於「AI科技應用」新視野,並拉近與智慧科技的距離。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