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委會、國海院率隊參訪水下載具 探究MIT國家級科研技術

發佈日期: 2023-03-14
【水下載具中心提供】海委會科技文教處處長黃世偉與國家海洋研究院主任秘書翁健二,三月初帶隊參訪國立中山大學研發的水下載具。中山大學由海下科技研究所副教授周佑誠介紹自主式水下載具功能和科研探勘成就。此外,研發長王朝欽在場也補充近年研發自主式水下載具的AI辨識功能及未來應用等願景,而海下所所長陳信宏也向貴賓分享水下探測載具的研發背景與後續應用潛能,期望能進一步突破海洋資源探勘技術限制。

水下載具團隊也帶領參訪團隊觀摩中山大學研發的無人水下載具與載人載具,並親自邀請海委會處長黃世偉與國海院翁健二主任秘書,進一步認識實體載具的關鍵系統及構造,同時向參訪貴賓解說各式水下載具研發之歷程及實測心得,以及下一代水下載人載具的開發願景。海委會與國海院團隊期許未來能再次與中山大學與技術交流。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