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馬國國際社企參訪交流 社會影響力教育分享

【社企中心提供】國立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日前舉辦「社會影響力教育分享會」,特別邀請馬來西亞neOOne國際社企教育機構來台分享交流,高雄市小學、國中、高中共10校校長及教職員受邀出席。

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義說明,neOOne主要從事社會創新與財商能力教育,包括培訓課程設計、商業模式課程,並與蘇格蘭之社會企業學院合作,進行社會企業教育推廣,課程對象包含國高中學生、大學生與社企人士。他期許透過本次活動互相經驗交流,未來可透過雙方合作,將neOOne成功之財商教育課程模組,經在地化後導入台灣高國中及小學課程中,強化台灣學生的社企理念、財商知識與能力。

活動中,neOOne資深合夥人Yasmin也針對目前馬來西亞採用之課程設計、執行成果與社會影響力進行說明與分享。接續則由高雄市鼓山國小校長高玉山、旗津國中校長黃火炎及林園高中校長黃碧惠,就台灣各級教育體制、課綱發展重點、財商教育課程設計等,與現場與會者進行意見交流,共同探究如何培育青少年養成良好的金錢收支習慣,並推動從小投入社會議題的關懷及參與。

neOOne在高雄期間也陸續參訪方舟庇護商店、高雄市小草關懷協會、杉林葫蘆藝術工坊、屏東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蜻蜓雅築、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及一家工場等共7間社企單位及非營利組織,進一步了解台灣南部地區社企之現況、經營成果與面臨之困境,經整理後將納入未來個案教材之中。

中山社企中心提到,透過本次neOOne國際社企教育機構來台參訪與經驗分享,提供社會企業家和教育機構之間的互動與交流,除了可拓展國際視野、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外,更能加強師生多元學習與創新能力,推升社會企業與財商教育的發展。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