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數位部資訊月主題館線上登場 中山產發助推工業元宇宙

【產發中心提供】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攜手國立中山大學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工業技術研究院及50多家台灣數位科技業者,在資訊月打造「RISE旭升主題館」。為突破地域限制並持續拓展跨域、跨區合作機會,數位部專館結合4天實體展會以及全年線上展雙軌並進,線上線下雙展演方式同步展現當代的數位科技樣貌。

「RISE旭升主題館」實體開幕活動由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領軍,共同為4天展期揭開序幕。唐鳳表示,數位發展部作為台灣數位發展的馬達,以「RISE」為理念,表現韌性(Resilience)、整合(Integration)、安全(Security)、賦權(Empowerment),連結公民與技術,提升產業及安全,實現智慧國家的願景,讓產業加速數位轉型,並推動產學研緊密跨域合作,讓台灣在數位經濟時代中占有關鍵地位。

線上展以VR360環景進行展示,延續實體展「In the Making」的概念,代表不斷創造的能量,每個人都可以是資料的使用者和創造者,透過線上展達到全民共創、生生不息,並呼應資訊月「產業增幅 X 虛實共融」主題,以實現創新的產品和服務、讓科技與生活相互交織為目標,聚焦智慧內容應用跨領域整合,邀集11家以上「獨立遊戲」及「智慧工業」相關產學單位、應用業者共同展出。

中山大學產發中心多年來深耕南部地方產業,發掘出許多南部產業導入數位科技應用的困境,藉由導引中央資源南下,推動在地產業朝向智慧化發展,藉由數位科技強化在地產業服務機制,共創商業新價值,並促使數位科技業者南下投資扎根高雄做為據點,透過數位科技環境完善南部產業軟硬發展。2022年中山大學產發中心以XR為核心將元宇宙跨界應用在智慧工業,透過聚焦在地工業廠商智慧內容應用需求,並媒合「所羅門股份有限公司」、「嘉堂資訊有限公司」及「原人股份有限公司」等智慧內容技術業者提出解決方案,推動智慧內容跨域合作及產品跨域延伸發展,拓展智慧內容技術運用範疇從娛樂性應用,逐步邁向智慧製造等專業性應用。

中山大學產發中心表示,將透過協助產業數位轉型的過程中,逐步建立數位科技、智慧內容跨域導入的永續商業模式,以塑造出完整的智慧內容產業樣貌,帶動沉浸式體驗服務商機;期望線上展能打破距離限制,串聯各地展現各行各業數位轉型的成果,讓RISE旭升照耀台灣。資訊月數位部線上展展至11月止,詳細內容請見https://stipc.pse.is/itmonth_moda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