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跨校勁舞壘球比拚 中山高醫辦「攻頂盃」友誼賽

【學務處提供】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舉辦「攻頂盃」校際友誼賽,本學期由中山大學主辦勁舞及壘球兩項友誼賽,透過社團活動交流與競賽提升學藝與體育活動風氣,藉以促進兩校學生身心健康、培育團體合作與運動精神,以深化攻頂聯盟兩校的學生交流與互動機會,下學期將交棒高雄醫學大學舉行。

本學期「攻頂盃」首先由舞蹈battle揭開序幕,分為經典個人賽組與新舊生合作二人組,透過freestyle競賽的方式,學生間互相熟絡感情的同時還可磨練舞技,過程中驚嘆、歡笑四起,不時有精彩動作引得滿場喝采,參賽舞者高超的臨場反應,結合DJ適時切換的背景音樂,瞬間點燃現場氣氛。最終中山大學海工系學生魏端拿下個人賽冠軍,亞軍為資工系碩一的涂哲祥。雙人賽部分則由高雄醫學大學生技系大二的石惠萱,與中山企管系大一的魏碩良一同奪得冠軍;中山化學系大二的徐鈞威也聯手高醫心理系大一的王子妤獲得亞軍。觀眾與參賽者紛紛表示活動相當有趣,期待來年能再度舉辦。

中山與高醫兩校壘球系隊及社團平時交流密切,彼此互動熟稔、氣氛熱烈,攻頂盃壘球賽由中山大學校園生活與職涯發展組組長陳宗巖組長,以及高雄醫學大學課外活動組組長陳昭彥為比賽開球。比賽當天雙方美技不斷,場邊歡呼聲不絕於耳,場上球員非常享受比賽,最後攻頂盃壘球賽由高雄醫學大學以2比1抱走冠軍獎盃。比賽也分別從兩隊中個別選出MVP球員,期望藉由此獎項提高參賽球員競爭感,獲得肯定的分別是高雄醫學大學先發游擊手劉欣泓以及中山大學先發投手劉景村。就讀中山大學電機系大四的吳鵬宇表示,這次比賽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兩校球員交流,也讓彼此互相觀摩、成長,希望未來仍能有機會繼續舉辦攻頂盃、兩校友誼常存。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