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鴻「兔」迎春 中山大學42夜光兔慶元宵

發佈日期: 2023-01-04

2023年為癸卯年,也是兔年,恰逢42週年校慶,國立中山大學在菩提樹廣場前草坪布置42隻大小兔,或坐或臥,姿態可愛。白日可見白兔綠茵,入夜後兔身霓虹閃爍,「月夜越美麗」,別有趣味,傍晚時分吸引不少遊客與孩童駐足。

中山大學秘書室表示,42隻大小兔包含20隻大兔、中兔,和22隻小兔,小兔們每日只有傍晚4點至6點會在草坪展出。除了兔群,還有一輪明月落在草坪間,象徵元宵玉兔。這場鴻「兔」大展展期至2月5日元宵節,要特別注意的是,過年期間兔群也一起放年假「公休不出勤」,想尋兔拍照,要避免過年撲空。

策展單位分享,兔具快速、敏捷、純潔與溫柔等特徵,現場也準備與兔有關的寓言故事的拍攝道具,如龜兔賽跑的烏龜、守「豬」(珠)待兔的銀珠和豬鼻子等。同時為慶祝新春新西灣,校長鄭英耀親筆揮毫「鴻兔大展」、「吉兔躍中山鴻運開」春聯,同享年節氣氛。 中山人每日徒步必經的西子灣隧道日前也換上耶誕新裝,主題為「沒有一朵雲需要國界」,圍繞著雲朵意象,從獼猴孫悟空騰雲駕霧,到五光十色的宇宙星空,為校園增添耶誕氣氛。秘書室更推出雲朵棉花糖機,讓大眾體驗手作棉花糖的樂趣。

中山大學每年過節都要為校園妝點一番,今年耶誕以雲為發想,搭配耶誕節氣氛。隧道裝飾結合了眾多元素,頂部裝飾了耶誕樹燈海、魔幻閃爍的星空宇宙、駕著觔斗雲的悟空獼猴、耶誕紅的植物燈泡;兩側牆上映著各式圖像,像是飄飄雲朵、耶誕樹與麋鹿,象徵新年新春的紙兔剪影、事事如意、平平安安的新年賀詞,和中山大學的地景、標語如「隧道自然醒」、「西子灣在等你」、「吞吐潮汐、以海為師」等中山醍醐味;地面打印上「想像未來」、「勇於追夢」等勵志小語;隧道內更架設音箱,循環播放耶誕樂曲,熱鬧的、輕盈的、舒緩的不同曲風,陪伴用路人從視覺到聽覺的雙重饗宴,值得細細品味。

充滿耶誕氣息的隧道新裝也吸引中山人與登山客駐足打卡留影,中山大學校園隧道不僅中山專有,也與鄰近社區居民與社會大眾共享溫馨氛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