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金融學院添大將 前一銀總座鄭美玲出任所長

【國際金融學院提供】為培育人才、打造國際金融國家隊,國立中山大學申設國家重點領域「國際金融研究學院」獲教育部核准通過,並於今年3月正式揭牌。國際金融研究學院設立國際資產管理研究所,開設「永續金融」及「數位金融」微學程模組,監督委員會日前通過,由前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出任國際資產管理研究所所長,正式加入中山大學培育國際金融人才的行列。

鄭美玲專業資歷完整,第一銀行基層出身的她先後擔任第一金控、第一銀行總經理,在她擔任總座任內,一銀營運表現良好,國際佈局完整,且第一銀行的數位金融推動進程和第一金控ESG出色表現也屢獲國內與國際獎項和肯定。鄭美玲不僅在一銀副總任內主掌過個人金融和國際金融兩大事業群,也擔任過一銀美國子行董事長、第一金人壽董事長,對於國際金融和資產管理事務相當嫺熟,同時她任總經理時,也帶領團隊拿下金管會特許發給少數銀行的財管2.0執照。

中山大學國際金融學院董瑞斌院長除了延攬鄭美玲這位公股金融圈知名的業界大將加入中山大學國際金融學院的師資及管理層陣容,也已規劃國際金融學院明年海外參訪及課程內容,預定將分別在7月及8月份,率學員前往在全球金融科技領域知名的以色列希伯來大學,以及近年來在綠色金融、ESG領域產學合作領域相當有代表性的新加坡國立大學,除密集修習相關課程外也將參訪代表性企業或機構,希望學員能藉由實地參訪加深與國際接軌。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