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美學研雙語交流 UCSD講座教授分享海外學習經驗

發佈日期: 2022-12-19

【化學系提供】國立中山大學化學系獲美國在台協會支持,申請通過美國國務院傅爾布萊特專家計畫(Fulbright Specialist Program),邀請到美方化學與生化專家Neal Krishna Devaraj來台進行學術、教學、研究等交流,以提升國內師生研究教學能量,強化我國與美國的學術研究與化學雙語教學研究交流,第一場全英語公開演講吸引眾多學生參與。

Neal K. Devaraj博士為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化學與生物化學系(Chemistry and Biochemistry)捐贈講座教授,來台首場演講以「Sharing Study Abroad Experience and Opportunities」為題,吸引許多對海外留學及化學領域有興趣的學生參與。演講座談為時約兩小時,不僅學生們受益良多,更推動師生與國外學者互動與交流的機會。

Dr. Devaraj以自身經驗出發,分享在麻省理工學院的大學生活學習、參加日本暑期計畫,以及獲得史丹佛大學博士學位畢業後至UCSD任教等歷程,鼓勵學生善用暑假時間參與國外學校的課程、研究計畫,並多與當地人互動、多方旅遊、體驗生活以增廣自我眼界。其中,Dr. Devaraj除了介紹美國UCSD的環境與學習,也從中簡單分享自己在生物化學上的研究與成就。當學生提問申請國外學校的建議時,Dr. Devaraj認為,除了好的推薦信、展現自我的研究計劃之外,提出「解決問題的能力」更是引人共鳴的要點之一,這也是每一位優良的研究人員須具備的能力。

中山大學化學系主任李志聰表示,本次專家計畫提供中山師生與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直接互動、諮詢的寶貴經驗,並發掘潛在擴展、合作之化學相關研究領域,也促進中山大學化學領域的國際化與國際連結,為教師和學生提供與國外化學家合作和互動的機會。

Dr. Devaraj此次來訪為期一個月,未來將針對雙語教學、學術研究,參加兩場教師研討會,並以海外留學、專題研究為主題公開演講,歡迎對講座有興趣的師生踴躍參與。

(公共事務組編修)

【講座資訊】
公開演講「Membrane mimetic chemistry in synthetic and living cells」
時間:12月28日15:00至16:00
地點:理學院1樓SC1005國際會議廳
https://forms.gle/WtNA34oB8vahvJg9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