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智駕停車展成果 中山與工研院推動智慧場域實證有成

發佈日期: 2022-12-05
【產發中心提供】國立中山大學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輔導南部車用電子大廠輝創電子與宏碁智通合作「智慧自駕停車」解決方案,展現智駕停車成果,開創智慧自駕停車的新里程碑。

在經濟部工業局「智慧物聯網晶片化整合服務計畫」指導下,中山大學產發中心、工業技術研究院藉由建立智慧場域實證環境,提供AIoT產品或應用方案進行產品測試、市場需求探勘,進而精準優化至可商品化階段。今年首度結合全台最大研發暨創新試驗場域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進行智慧場域試驗。在中山大學產發中心的推動下,經由場域端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與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的協助,輝創電子與宏碁智通於高軟園區測試「智慧自駕停車」解決方案,為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首例智慧交通實證案例。

開車出門最怕塞車與找車位,輝創電子與宏碁智通推出「智慧自駕停車」解決方案,採用輝創電子投入多年打造的無人代客泊車系統,串接宏碁智通停車解決方案,讓使用者透過操作介面以預約的方式,在人下車後,讓車體自動尋找車位停車,並可依需求接駁車主,跳脫既有自動停車輔助、遙控停車輔助、停車場記憶停車等非全自動、不能代替駕駛的限制,真正達到協助車主節省尋覓車位的時間,讓停車更有效率。

中山大學產發中心說明,未來輝創電子將持續強化無人代客泊車系統,以提升精準度並有效對接車廠需求,宏碁資通也將持續優化智慧停車系統,雙方藉由策略合作,加速「智慧自駕停車」解決方案的市場建立。

中山大學郭志文副校長表示,中山大學產發中心長期以來貼近區域產業需求,輔導企業鏈結場域進行落地驗證,此次透過經濟部工業局、加工處、高雄市政府等中央與地方的支持,建立輝創與宏碁此一智慧場域實證的典範。未來將持續攜手經濟部工業局與工研院,加深產官學研間的合作,共同為南部產業與新創應用方案提供更多進入市場前的驗證機會,創造典範轉移,持續擴散智慧場域實證的正面效益。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