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為社會發展注入動能 中山大學表彰產學榮譽教師

【產學處提供】為鼓勵教研人員投入產學合作及技術移轉,提高資深與新進學者團隊合作量能,國立中山大學舉行111年度產學榮譽頒獎典禮,頒發產學傑出獎、產學研究類特聘教授、產學研究績優教師、產學激勵新秀類教師、產學激勵深耕類教師與產學激勵開創類教師,表揚教研人員在產學合作與技術移轉之努力。

中山大學全球產學營運及推廣處朱安國產學長表示,產學處長期致力於鼓勵與輔導教師投入產學合作及技術移轉,連結重要學術成果與產業需求,期盼未來更多教師願意持續將技術導入至產業,為我國國家發展引入源源不絕的動能。

111年度產學榮譽頒獎典禮由中山大學郭志文副校長與朱安國產學長頒發獎項。110年度產學傑出獎得主為光電工程學系林宗賢教授,同時也是本年度產學研究類特聘教授。111年度產學研究類特聘教授分享感言,深耕於行動通訊、晶片設計與物聯網的電機工程學系林根煌教授表示,感謝黃義佑院長,他是產學合作的重要開創者。致力於半導體科技與感測晶片的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黃義佑院長提到,很高興看到許多新秀類教師投入產學合作與技術創新,中山產學合作計畫總經費邁入10億元將不是夢想。長期關注海洋測繪的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薛憲文教授則十分高興退休前終於能獲得此獎項。

本學年度共有21位產學研究績優教師,包括生物科學系陳錦翠教授、化學系王家蓁副教授、環境工程研究所張耿崚副教授、海下科技研究所邱永盛副教授、海洋事務研究所張水鍇教授、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王郁仁教授、林哲信教授、林韋至副教授、李卓昱助理教授、資訊工程學系黃英哲教授、財務管理學系王昭文教授、海洋科學系陳孟仙教授、運動與健康教育中心許秀桃教授、化學系李志聰教授、生物科學系顏聖紘副教授、光電工程學系黃文堯教授、通訊工程研究所溫朝凱教授、曾凡碩副教授、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許弘莒副教授、曾以帆副教授、師資培育中心鄭雯副教授。

產學激勵新秀類教師共9位,分別是電機工程學系陳昶孝助理教授、光電工程學系王俊達助理教授、社會科學院沈旭暉副教授、經濟學研究所陳冠任副教授、生技醫藥研究所余靈珊助理教授、環境工程研究所彭彥彬副教授、海洋科學系塗子萱助理教授、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邱政維助理教授、電機工程學系王復康助理教授;產學激勵深耕類教師3位,包括資訊工程學系賴威光教授、電機工程學系林根煌教授、環境工程研究所林淵淙教授;2位產學激勵開創教師為資訊管理學系邱兆民教授、醫學科技研究所楊閎蔚副教授。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