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年度永續報告出爐 期2048達全校碳中和

發佈日期: 2022-11-03
【校友服務暨社會責任中心提供】國立中山大學2021年度永續報告書出爐,針對學校訂定2048碳中和目標年,具體說明碳中和策略規劃與三階段的行動目標,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此為獲TCSA台灣永續獎後第二度出版。

今年六月,中山大學主辦「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論壇」,鄭英耀校長於會中正式公開宣告,訂定2048年為中山碳中和目標年。在全校各項節能減碳、空污防制、廢水廢棄物管理、校園綠化及綠建築,以及針對氣候風險之評估與作為面向上,本次永續報告書提供詳盡的策略做法和數據成果。編撰過程中,也安排全校性的ESG(Environment Social Governance, ESG)永續基礎課程,讓相關單位負責同仁共同參與,了解永續發展概念,推展永續精神。

負責編輯籌劃的校友服務暨社會責任中心社會實踐組表示,永續報告書不僅呈現中山大學的永續成果,更以ESG為核心串聯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帶動全校落實環境共存、社會共好、學術共贏的精神。今年度中山也首度舉辦「中山永續月」活動,結合多項講座、工作坊、展覽及學術論壇,推廣永續發展。中山大學也積極參與大學永續發展倡議,加入台灣永續治理聯盟,串聯來自社會各界的力量,為更美好的永續未來共同努力。

中山大學去年首度出版永續報告書即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Taiwan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wards, TCSA)大學永續報告書銀獎,今年特別增設「年度永續特別報導」,彙整學校在城市永續推動、守護全球空品、培育永續管理人才等成績,展現中山不僅於校內推動永續,也與在地及國際連結。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