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自信開口外師領航 中山大學聯手外貿協會開設「外貿雙語研習班」

發佈日期: 2022-10-17

【教發中心提供】國立中山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為幫助在校生增加競爭力,並與國際接軌,與外貿協會合作開設「外貿雙語研習班」,學生可以在課堂上與來自美國、加拿大、南非、英國等多國外籍教師學習,希望藉此讓學生自信開口說英語。

外貿雙語研習班開設時間為平日晚上以及寒假,並為程度不同的學生設立「全英語商務溝通菁英班」及「全英語實力躍進班」。菁英班適合CEFR B2程度以上學生,目標為培養學生全方位的表達能力,並增加就業競爭力。課程會閱讀討論商業議題,學習商業方面的語彙並訓練思考及表達意見的能力、規劃報告及安排會議,獲得公開演講的自信心,並學習安排自己的表達。

躍進班約為CEFR B1程度,以大一新生優先,目標是提升使用英語的自信和精準度,並幫助新生銜接至大二EMI課程。課程主要訓練學生英語口說及寫作,學生會從一對一的交談開始培養說英文的自信,並同時訓練有架構地表達意見,在課程的最後,將嘗試公開演講。

中山大學教發中心主任歐淑珍說明,報名申請雙語研習班需進行英語能力考核,並上傳英語自我介紹語音檔,透過考核證明自己程度,如果考核通過,表示教師認可學生的英語能力足以參加課程;如果考核不通過,也不會在學生或學校檔案留下記錄。修畢單門課程,可獲得微學分課程3學分,且由外貿協會頒發中英文證書,為畢業後履歷加分加值。

針對雙語研習班的師資,外貿協會教師Chris Schorr提到,外貿協會將根據課程內容安排,每班至少會安排二至三位教師。外貿協會教師多元,來自美國、加拿大、南非、英國等國家,參加雙語研習班的學生將從不同的教師身上獲得多方面的英語體驗。Chris Schorr表示,外貿雙語研習班最想給予學生的就是英語表達的自信心,不管是寫作、表達,或者是在討論上。「You have nothing to lose」,他期待學生踏出第一步,成就更自信的自己。歐淑珍主任也強調,外貿雙語研習班開設相當不易,鼓勵學生踴躍報名,希望學生不要因為擔心自己程度不足而失去難得的機會。「外貿雙語研習班」報名至10月23日截止,更多課程資訊請見https://reurl.cc/dWZmE6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