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疫後首辦聯合校友聚會 中山校友捐款義賣助推校務發展

發佈日期: 2022-10-11
【校友服務暨社會責任中心提供】國立中山大學日前舉辦北部校友聯誼餐會,參與校友包括音樂系、企管系、資管系、公事所、海工系、政經系、社會系、教育所、生醫所、台北市校友會及北區EMBA校友會。此次活動為疫情以來,首度於北部地區舉辦的聯合校友聚會,校友們熱情不減,以義賣及捐款積極參與校務推動,現場交流熱絡。

此次交流,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蔡秀芬副校長、余明隆副校長、校友服務暨社會責任中心徐士傑主任共同與會。校友總會黃烱輝理事長、張國慶秘書長、台北市校友會陳伯昌前理事長、陳明明理事長、北區EMBA校友會現任黃國珍理事長及接任的王群文理事,也出席參與。中山大學醫學院薛佑玲副院長、生物醫學研究所鄭光宏所長、企管系黃明新主任、資管系林芬慧主任、海工系薛憲文主任、政經系王俊傑教授等系所主管也與校友親切互動,分享畢業後發展。

活動以中山大學校園影片與參與系所照片合輯串起求學回憶,中山大學EMBA第14屆校友張妍溱主持捐款及義賣活動,APEMBA109級校友黃秋梅、台北市校友會陳伯昌前理事長、陳明明理事長分別捐贈10萬元作為中山大學西灣圓夢獎助學金、乘風萬里獎助學金及企管系教學研究發展經費,各系所校友也發揮力量協助校務推動。

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提到,疫情爆發以來,直接或間接影響了人際交流,在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後,期待早日回復校友間及與母校的常態互動。鄭校長分享中山科研成果,例如水下載人載具、綠氫催化、晶體生長、氣膠研究及5G天線通訊等科研技術都是獨步全國,受到國際矚目。今年教育部通過設立「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及「國際金融研究學院」2國家重點領域學院,緊接著「學士後醫學系」通過後,8月份醫學院正式成為第10個學院。此外,2022遠見大學排行榜中山站上「社會聲望」亞軍,除了校內師生的努力,也感謝校友們長期對母校的支持,共同為中山創造成就斐然的校譽。

中山大學副校長兼任醫學院院長余明隆講座教授致詞表示,十分榮幸加入中山大學的團隊,他提到,現代醫療講求跨領域合作,中山各領域的研發優勢,為醫學院未來的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目前首屆後醫系招生全數滿額註冊,除了基礎課程,更有4家醫學中心作為臨床實習教學醫院及偏鄉醫療團隊,希望未來共同培育醫療人才及發展醫學創新科研。

中山大學校友總會長黃烱輝理事長則幽默譬喻,中山除了面對大海,四周山脈連綿,近有柴山、遠眺大武山,就像校友畢業離開學校後,遍佈海內外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校友總會連結各地區、系所校友會,支持母校校務發展,歡迎各地校友回到母校,看看學校的成長與變化。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