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科系陳鎮東講座教授榮獲美國地球物理聯盟(AGU)會士

發佈日期: 2022-09-21
【研發處提供】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講座教授陳鎮東榮獲2022年美國地球物理聯盟(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AGU)會士,表彰其在地球與太空科學研究的傑出成就與貢獻。

美國地球物理聯盟成立於1919年,以提升地球和太空環境的科學研究,增進地球物理學和相關學科組織之間的合作,發起和參與地球科學研究計畫等全球性非營利組織。擁有來自全世界135國,超過5萬名的會員。每年透過嚴謹的選拔,自會員中精選千分之一、在地球科學研究具有創新及永續影響力的學者成為會士。

陳鎮東講座教授在全球海洋科學領域的研究表現卓越,為排名亞洲第一、世界第八的傑出學者,獲選為能促進人類對地球科學了解的全球領袖專家(AGU Fellows serve as global leaders and experts who propel our understanding of geosciences.)。2022年全球獲此殊榮的科學家僅54名,將於美國地球物理聯盟2022年秋季會議中舉辦表揚盛會。

中山大學表示,近期中山與吐瓦魯國共同成立「臺灣—吐瓦魯海洋科學及工程研究中心」,陳鎮東講座為重要成員,未來將借重其研究能量,協助相關海洋議題。陳講座成就卓越,提升中山大學學研國際能見度,獲此榮譽,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