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醫帆啟航 首屆後醫系新生說明會

【醫學院提供】國立中山大學醫學院學士後醫學系首屆新生8月正式開學,醫學院特別為第一屆後醫系學生舉辦「醫帆啟航」新生說明會,除醫學院系所師長,並特別邀請三家教學醫院院長共襄盛舉,透過海域運動的合作默契,拉近學生與未來臨床實習教學醫院的距離。

國立中山大學醫學院今年8月奉教育部核准成立,下設學士後醫學系、生物醫學研究所、醫學科技研究所、生技醫藥研究所、精準醫學研究所及臨床醫學科學博士學位學程。其中,學士後醫學系與一般系所不同,於8月即開學,且須於4年內完成醫學基礎學科及臨床訓練。「醫帆啟航」新生說明會於新落成的海域運動中心辦理,體驗中山特有的海域活動,包括風帆、獨木舟、趴板等,新生與師長多為首次接觸海域運動,皆躍躍欲試。

海域運動體驗後,國立中山大學後醫系陳彥旭主任與高雄榮民總醫院林錫勳副主任、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陳德全副主任、奇美醫院陳貞吟副主任共同主持首屆新生說明會,詳細介紹未來4年課程架構以及未來的職涯規畫。中山大學醫學院院長余明隆副校長期許,希望首屆後醫系學生在這樣特別的海域體驗中,習得「養成運動習慣、維護好自身健康才能照顧他人健康」之理念,保持正向健康的能量,未來學成之後將這樣的能量延伸到服務的偏鄉地區。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