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機電系許煜亮助理教授榮獲111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研發處提供】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日前公佈111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獲獎名單,中山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助理教授許煜亮榮列控制工程領域,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許煜亮助理教授的研究主要為人工智慧、穿戴感測及機電整合技術之開發與設計,其研究成果可應用於精準運動科技、智慧農業科技、馬達智能診斷、生理情緒辨識,及人機協同控制等相關領域,近5年發表十數篇國際期刊論文與數件發明專利,且已完成多次的產學合作;此外,許教授亦注重跨域整合研究,與成大醫院、逢甲大學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共同開發智慧型中風復健裝置、穿戴式痙攣量化評估系統,及智慧型胸壁與肋骨量測系統。他的研究未來將持續以控制系統為體,人工智慧與自動化感測為用,並著眼於精準運動科技、生理訊號分析與機電整合應用為發展,以發展創新學理並用,以解決務實之工程問題為要務。

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是國內年輕學者競逐的榮譽獎項,於2002年由國科會命名,以紀念吳大猷先生對發展科學與技術研究的貢獻,且藉以獎助台灣的學術菁英能長期投入學術研究。該獎項每年度由國科會各學門召集人提名42歲以下、學術表現傑出之年輕學者,111年度獲此獎項學者共計44人。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