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打造ESG影響力投資平台 中山大學協力純石全球舉辦社會影響力評估系列講座

發佈日期: 2022-08-08
【社企中心提供】由國立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純石全球顧問有限公司協辦的「社會影響力評估工作坊與ESG職涯發展」講座,日前於純石全球公司舉行。提供對於社會影響力評估有興趣的產官學人士研習機會,了解SROI及ESG職涯未來發展趨勢。

「社會影響力評估工作坊與ESG職涯發展」講座中,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義分享「影響力投資與評估」,以其指導的SROI研究團隊個案研討為例,並介紹國際企業個案與台灣現況;台灣SROI認證高階執業師劉凱琳則介紹影響力評估工具,概述國內外發展;台灣SROI認證高階執業師柯勇全進一步說明大專院校及新創團隊如何運用SROI管理創新計畫;台灣SROI認證高階執業師林祐翠暢談SROI與ESG職涯發展。會中也邀請欣赫利國際商貿有限公司董事長暨新創圓夢坊創業顧問暨企業講師施伊凡蒞臨指導。施伊凡表示,SROI與ESG的講座,給新創企業提供很好的策略思維,未來期待結合更多的人才,一起來推動。

活動採線上與實體同步進行,共約55位來自產官學各界的學員參與。課程活動學員、台灣蓋婭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林盈提到,SROI及ESG對於台灣的新創產業尤其重要,特別是蓋婭以全球高端農業生技為發展願景,此次課程,更能幫助公司對於ESG經營策略的規劃,快速擴大社會影響力。

中山社企中心主任鄭義表示,台灣從2020年的Covid-19疫情肆虐到2021年的旱災缺水問題,都顯示推動永續發展目標(SDGs)已刻不容緩。而影響力投資正是國際間展開積極行動的有效方式之一,受到各國企業與政府重視。2021年亞太社創高峰會更是以投資亞洲為主軸,持續倡導影響力投資。純石全球顧問公司董事長邱詩涵表示 ,未來會持續與中山大學社企中心舉辦系列影響力投資課程,期待透過多元推廣,促進產官學合作,朝向SDGs目標前進,共同打造ESG影響力投資平台。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