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接軌 教育所延攬普渡大學師資開授全英課程

發佈日期: 2022-07-18
【教育所/教人全英學程提供】為協助學子國際接軌,國立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邀請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Dr. Anne Traynor擔任客座副教授開設全英課程,期間也進行專題演講及辦理工作坊,拓展視野的同時也提升學生專業能力。

中山教育所本學期延攬Dr. Anne Traynor開設「Analysis of large-scale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date 國際教育大型資料庫分析」全英語授課課程,其教學內容深入淺出,包括討論大規模公共教育數據集分析中的理論考慮因素(實質性和方法論),並實踐對此類數據特別有用的統計方法。

Dr. Anne Traynor並以「Instructional Sensitivity Indices for Ordinal Achievement Test Items」為題分享,從統計的方法進行探討教學敏感性(Instructional Sensitivity),採用跨國的數據進行舉例與說明,講座啟發學生探索教育評估項目、修正教育政策和課堂教學與實踐之間的關係。

此外,她辦理工作坊「Introduction to Mplus Software for Latent Variable Modeling.」、「Multilevel Time Series Models for Intensive Longitudinal Data using Mplus.」,Dr. Anne Traynor除了介紹Mplus軟體之外,也讓學生於課堂中實作,藉此提升學生在應用結構方程模型上與統計軟體的能力。

中山大學教育所博士生鄭明敏表示,Dr. Anne Traynor開設的課程從初步的問題意識發展,到資料庫搜尋及資料整理,例如:data merge, initial data analysis, and full-information maximum likelihood,一步步帶領學生一起練習操作,並且提供多樣補充資料,課堂中能更深入地認識資料整理方式及分析理論基礎,此課程不僅加深對研究分析的能力,也加廣對不同領域的認識。

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及教育與人類發展研究全英語學位學程與美國普渡大學教育學院交流密切,兩校簽署學術交流合作意向書,其中,已有博士生獲科技部「補助博士生赴國外研究」,預計7月前往美國普渡大學教育學系所研修。而教育研究所、教育與人類發展研究全英語學位學程也積極與普渡大學教育學院討論開設Study Abroad Program,雖疫情導致國際交流困難,但期盼透過線上學術及文化交流等互動,擴展雙邊學生的國際視野與跨文化認知,並在國際疫情趨緩後促成短期國際學術參訪計畫,提供日後跨國學術合作的契機。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